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湖南今年拟招2522名公务员 招考职位分AB两类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5 16:16  红网

  湖南省2006年公务员招考工作于1月24日正式启动。全省计划招考公务员2522名。其中省直机关416名、省以下垂管系统416名、市县乡机关1690名。

  省直招考单位报名两种方式

  省直招考单位的报名采取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进行;市州招考单位采取现场
报名方式进行。省直现场报名时间为2006年2月23日-25日。网络报名时间为2006年2月18日至26日,报名网站为湖南人事考试网站(pta.hnrst.gov.cn),报名资格审查结果查询时间为2006年2月20日至28日。各市州现场报名时间:2006年2月22日至25日;省直垂直管理系统的报名工作,按属地原则由市州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实施。报考省直机关的现场报名点设湖南省展览馆(长沙市营盘东路19号);报考市州以下机关的报名点由市州指定;报考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的,按属地原则到当地市州报名点报名。

  往年有舞弊行为不可报名

  凡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1年1月1日至1988年1月1日期间出生);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报考省、市(州)机关的一般应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报考县(市、区)、乡(镇)机关的一般应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以及符合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的公民均可报名参加湖南省2006年公务员考试。

  凡被刑事处罚的或开除公职的人员,自2003年以来在全国和全省公务员公开招考中被公务员主管部门认定有舞弊行为的人员,以及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均不得报名。

  招考职位分为A、B两类

  据悉,此次公务员招考职位分为A、B两类。A类职位是指从事政策、法律法规、规划等研究起草工作和政策、法律法规、规划实施指导、监督检查工作,以及从事机关内部综合管理工作的职位;B类职位是指从事机关内的专业技术工作,对机关业务工作提供技术支持的职位,以及直接将法律、法规和各项具体规定施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行政执法职位。

  两种情况考生笔试可加分

  我省2006年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为2006年4月1日。上午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考申论或专业知识。报考A类职位的考生,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笔试总成绩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成绩各占50%的比例合成。报考B类职位的考生,招考单位要求组织专业知识考试的,经省、市(州)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后,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专业知识两科;招考单位不要求进行专业知识考试的,按A类职位考生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并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占60%、专业知识或申论占40%比例合成笔试总成绩。

  笔试总成绩相同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在计算笔试成绩时,下列情况可予以加分:1、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在报考湘西自治州的公务员时,笔试总成绩加5分;2、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为主选调、选拔到农村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凡在基层锻炼满一年并考核合格的,其笔试总成绩加3分,满二年以上的,加5分。

    特别推荐:2006公务员面试全方位指导

    点击查看全部2006公务员面试、调剂信息

    在新浪网,每天有数百位公务员战友的各项疑难问题得到高手的热情帮助,你有问题吗?快来加入吧!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提供2006年公务员考试最完整的招考信息及最丰富的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