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考研复习全功略 > 正文

领航肖克:07考研英语复习计划及复习时间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5 18:21  北京领航考研

  作者:领航考研英语名师 肖克

  2006年考研英语试题在一片毁誉参半的声音中被考生和众多专家们评议着,准备参加2007年考试的学生们也早已经埋头苦读了。为了能够使大家获得最满意的复习效果,这里准备了一些英语复习方法,给大家作以参考。

  首先,一定重视背单词。这已经不是什么新办法了,但是却最有用的办法。市场上也有各种各样的词汇书、各种各样的词汇记忆方法,请各位考生不要盲目相信任何一种,也不必对枯燥的背单词失去信心,因为,背单词不是一蹴而就的,它就是一件用智慧和汗水合力完成、而又一定有回报的事。拥有了更多的词汇,就等于拥有了更多的时间,从现在开始,就为你自己换取更我的答题时间吧!

  第二,多读一些有关英美社会文化历史方面的文章,无论中文版还是英文版,这样不仅是对文化知识的记忆吸收,更有利于形成英语思维,无论是对做阅读题、翻译题、完型填空题,还是对作文,都是大有裨益的,

  第三,也是很重要的一点,从现在开始,就有意识地锻炼自己的意志,加强自己的心理素质。很多考生不是败给了英语题,而是败给了自己。考场上的慌乱令大脑中一片空白,自以为英语考得实在不够理想,甚至放弃了第二天的考试。每年都有很多考生在英语结束后就放弃考试的,然而成绩公布后,却是一个还不错的分数。因此,考场上的从容镇定来自于平日的苦读书本,也来自于平日里对自己意志的磨炼。《老人与海》时说,A man can be destroyed but not defeated。面对英语学习上的困难,用你的勇气去迎头面对,用你的坚毅去努力克服吧!

  考研就是一场战役,而英语考试就是这场战役中的关键一战。

  每一个士兵都可能成为将军,用这一年的时间去成就自己,明年的将军就是你!

  1.词汇

  词汇是所有英语考试的基础,如果没有一定的词汇量,那么取得高分则毫无疑问是“水中花”“镜中月”。应强调指出,同学们在考研英语复习第一个阶段就应该开始不断扩大自己的词汇量。虽然单词的背诵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但是我们要学会怎样把枯燥的事情变得有趣。看似枯燥简单的背诵单词其实也是有捷径可走的。比如有很多流行的词汇记忆方法:词根、词缀、谐音、联想等等以及一些优秀老师独创的词汇学习法(刘畅背词、古典词法),大家自己可以去搜集资料,参加辅导,这里就不再一一展开。

  词汇部分

  新大纲重新修订了词汇表,将总词汇量从5300词增加到5500词,并删去了中文释义。从命题的角度上来说,其中原因是避免责任追究,这给了命题者更多的空间去设计试题,而无需担心词义超纲的问题,因为往年考试有不少单词的意思并不是大纲所给意思。比如97年的import, 并不是“进口”的意思,而是“重要性;意义”,2003年的run并不是“跑”,而是“发布”的意思。

  从英语发展本身来看,由于英语词汇在现代社会不同场合的运用当中会不断衍生出新的意思,尤其在阅读理解中,某些词的含义往往需要充分结合上下文来体会,若直接套用词汇表中的确定释义可能会导致理解的偏差,所以删除中文释义是要求考生不要局限于大纲所列出的中文意思,而应具备根据上下文语境,准确确定单词词义的能力。不过,同学们不用因此而惊惶,因为基础的背诵是必须的,我们手头买的各种单词书均能对付大纲总体要求。大家背诵单词的时候,还是要重视词汇的多种意思,尤其是不常见的意思。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