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考研复习全功略 > 正文

献给准备07考研的莘莘学子:态度决定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5 13:17  海文学校

  07考研开始了,不知大家开始准备了没有,在此先送上海文学校的祝福,祝愿广大07考研的学子们梦想成真!同学们,加油努力吧,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付出就会有回报,相信成功是属于有充分准备的人的!

  成功=1%的天赋+99%的努力,这个公式我想大部分的同学都看过。我曾经看过另外一个英语公式,把字母A-Z这26个字母分别编为1%-26%分,智力(Intelligence) 方法(Method)和
态度(Attitude)中只有Attitude的几个字母相加等于100%。的确,努力是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但是态度决定了你成功的高度!因此,在考研的历程中,拥有良好与端正的学习态度是非常重要的。

  我相信,在考研准备的阶段,复习的初期,很多同学都给自己定下了目标,比如一个月背多少单词,甚至有些同学在自己心目中已经有了考试分数的目标,有了好的目标是成功的第一步,接下去就是如何实现这个目标,不懈的努力加上良好的方法是不可缺少的,但这些都是建立在良好的态度的基础上的,试想一个对复习根本心不在焉的同学怎么可能谈的上努力呢,他/她又怎么会给自己量身定做学习计划呢?

  因此,在复习的初期就建立良好的学习态度是同学们首先应该做的,而且考研复习是一个长达一年的任务。难的不是一天,也不是制定良好的学习计划,难的是一天又一天的坚持到考完,所以端正的学习态度必须贯彻始终。

  下面这个例子也是我从一本考研书籍上看到了,记得不清,但大概意思记得却比较清楚.是这样,有两个参加考研的考生,他们两个在同一所学校毕业,学习的基础理论都相当,两个人都选择了跨校考研,考研竞争非常激烈,所以他们两个复习都特别认真.他们所选的教材几乎都一样,学习时间因为在同一所学校,所以几乎也一致,一直到考研结束成绩出来后,好多人都非常不理解,他们俩的成绩相差甚远,这是为什么呢? 经过前后询问,好来才知道,他们两个都在考试前都给自己定了考试分数目标,一个给自己定了350分,想着即使考不上,这个分数也足够调剂的了,结果他真考到了这个

分数线.另一个考生在考前他给自己定了400分的目标,结果他考到了415分的好成绩.通过对其他考生的抽样调查,发现跟这两个考试同样.调查只证明了一个结论就是:分数与一个人的期望值十分接近。

  目标的不同决定了他们对考研态度的不同,也最终决定了他们不同的命运。真正阻碍一个人前进的障碍只存在于一个人的内心当中,只要能够冲破自身的极限,就一定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希望同学们能从自身作起,从现在开始,建立一个良好的考研态度,我相信只要大家坚持不懈,加上良好的学习方法,07年研究生

录取名单上一定会有你的名字!

  本文选自《海文学校的博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