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江苏南京招考404名公务员 2月11-20日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6 14:34  扬子晚报

  国家人事部人才流动开发司近日发布了2006年度国内部分省市的紧缺人才信息,这对于希望了解各地人才需求情况的求职者来说具有指导意义。

  北京 现代制造业的重点发展领域及紧缺人才包括:汽车工业、微电子集成电路制造、光机电一体化制造、生物工程与新医药制造;高新技术产业方面的重点发展领域及紧缺人才包括:电子信息、生物工程和新医药、先进制造业、新材料、环境保护与资源利用。

  上海 生物与医药方面:生命科学和医学基础研究人才、生物技术与医药领域新交叉学科研究的带头人、生物医药创新研究团队的领军人才、药物发现原创人才、药物开发人才、生物医药中下游技术研发人才等。新材料方面:原创研发人才、生产管理人才、工程开发人才、高技能人才、市场营销人才等。电子信息方面:芯片制造管理人才、集成电路工艺与封装人才、集成电路设备与材料人才、通信产品总体设计人才、通信协议软件设计人才、通信基站与终端总体设计人才、平板显示器技术研发人才等。港航方面:港航行政管理人才、港口经营管理人才、港口工程人才、港口技术管理人才、港口机械操作人才、引航人才、航道工程人才、航运管理人才等。

  江苏 江苏将以各类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创业园区为载体,优先开发教育、医药石化、电子信息、机械汽车、建筑、农业等方面的人才资源,加快汇集具有一定规模、比较优势明显的高层次人才。

  河南 河南近期需求的人才类别有管理、农业、采矿业、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信息传输和计算机服务及软件、贸易与服务业、水利与环境保护、科学教育文化卫生、高技能等12类。全省最急需的人才大体包括:中小学教师、高等院校教师、西医、营销管理、机械制造、财务管理、采矿工程、建筑设计、软件开发、药剂开发等10类专业岗位。

  大连 近期该市所需的主要是航运业、现代制造业、石油化学工业、电子信息业、城市发展类、现代服务与贸易业、社会公益类、现代农业8大类别的人才。

  济南 2006年,济南将重点培养或引进7类人才:一是高层次人才;二是产业集群人才。重点培养交通装备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冶金

钢铁产业、石化化纤产业、机械装备产业、食品药品产业6种人才;三是高新技术产业人才;四是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五是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人才;六是高技能人才;七是农村实用人才。

  杭州 今明两年,杭州将重点引进信息产业、生物医药、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

城市建设和开发、教育卫生、建筑、农业技术、经营管理和高技能实用型10大类别的人才。(许南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