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第二次模拟考成绩回升 我们放松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5 10:18  新浪教育

  第二次模拟考成绩回升,我们放松警惕

  古人云“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说的就是熟能生巧的成功要诀。阿骏没有打下扎实的功底,当然也就很难考出好成绩。

  阿骏第二次模拟考成绩出炉:语文73分,数学118分,自然168分,英语88分,总分44
7分,排年级第58名。

  这个成绩尽管与初二、初三上学期所保持的年级前五十名的成绩有一点儿距离,但是总体水平发挥正常。阿骏的成绩回升了。

  阿骏第二次模拟考的特点是强项(数学和自然)发挥到极致,弱项(英语和语文)落入低谷。

  数学、自然两门功课,阿骏在平时就学得比较扎实,考前梳理、复习到位,激活了已学的知识,把握住了考试的状态,因此发挥得淋漓尽致。语文、英语落入低谷,原因在于兴趣不足,基础打得不够牢固,即便考前突击也很难有成效。加上第一次模拟考试中数理化成绩马失前蹄,阿骏吸取教训,一心想在这次打个翻身仗,投入了过多的精力,造成语文、英语复习时间减少,偏差更为严重。古人云“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说的就是熟能生巧的成功要诀。阿骏没有打下扎实的功底,当然也就很难考出好成绩。

  但不管怎样,这次考试还是反映了阿骏的真实水平。

  而我担心的是,在中考时,阿骏能否发挥出数学118分、自然168分的成绩?尽管理科是阿骏的强项,水平也确实与这个分数相当,但是,中考时免不了要紧张,所以只要正常发挥就算是超常发挥了。也就是说,阿骏要保持年级第58名的成绩,必须提升英语、语文的成绩。

  这第二次模拟考又给我们带回了希望。但是,这一跌一升速度过快,也使我们放松了警惕,为第三次模拟考失利埋下了“伏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