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北影等高考报名火爆开场 中戏取消身高限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6 10:32  北京晨报
北影等高考报名火爆开场中戏取消身高限制(图)
北京电影学院考场外的考生。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北影、中戏高考报名火爆开场

  晨报讯(记者 代小琳)昨天,艺术类招生最热门的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开始高考报名。中戏表演系今年取消了身高限制。仅昨天一天,两所学校报名人数就达到了4000多。

  昨天是北影、中戏表演专业报名的第一天,报名人数达到了2000人次,比往年多了三分之一。据悉,今年该专业本科、高职共招生146人。

  北影的报名情况同样火爆。今年北影表演学院本科招30人,高职招90人,昨天报名人数约2000人。昨天首批开始报名的有文学系、导演系、表演学院、美术系、录音系。表演专业报名时间共3天。据悉,今年北影的电影学系和影视技术系停招。

  记者昨天在今年中央戏剧学院的招生简章中看到,表演专业关于“男生1.75米以上,女生1.62米以上”的身高限制被取消了。中戏表演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取消了考生的身高限制,主要是为了更好地选拔有表演潜质的人才。外貌、身高虽然是演员的硬指标,但我们更看重他的实力。我们不希望有些特别优秀的考生被身高的门槛挡在外面。

  “你别看我身高只有1米65,但我相信我能考上!”一位来自四川的男生自信地说。

  晨报记者 蔡代征

  相关新闻

  考生拉着行李忙赶场

  “我一共要报10所学校,有的在北京,有的在上海等地。”在北京电影学院,记者遇到了一位来自西安的考生。今年,不少艺术类院校的报名考试时间赶在了同一天,像中戏和北影就同时报名,很多考生不得已拉着行李四处赶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数考生都报考了位于不同省市的5所以上的学校。一位来自广西的男生告诉记者,他估计今年报考的花费大约要上万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