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06艺术院校报名开始 中戏不再限制身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6 12:08  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8点刚过,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艺术院校内已经人头攒动,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报名考试工作昨起陆续拉开帷幕。

  艺术院校报名昨开始

  昨天上午8点刚过,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艺术院校内已经人头攒动,200
6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报名考试工作昨起陆续拉开帷幕。

  记者在北电校园内看到,各个报名点前都已排起十几米的长队,还有很多考生陆续赶来加入其中。由于艺术院校的招生特点,校园成了帅哥、靓女的集中地,处处可见青春靓丽、充满朝气的年轻人。

  表演学院于表导楼内设置了两个报名候考区,并在小剧场内设了五个报名处。表演学院今年计划录取本科生30人、高职90人,报名工作将持续到8日。由于报名尚未结束,校方昨天表示,具体报名人数还在统计中。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至少突破千人。此外,导演系今年计划招生15人,截至昨天下午4时,报名者已达到350人。

  据北电有关负责人介绍,2006年该校共有9个院系17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无分省计划。本科和高职的招生计划分别为309人和180人。昨天首批开始报名的是文学系、导演系、表演学院、美术系和录音系。本次总体报名时间从2月5日持续到2月10日,专业考试时间将从2月9日起持续到2月25日。与去年招生计划相比,今年北电的高职生减招数量较多,比去年少招了约160人。而动画学院等实用性较强的院系招生人数明显增多。

  昨天,记者从中戏的招生简章中发现,该校对报名者的身高不再限制,“男生1.75米以上,女生1.62米以上”这个表演专业考生报名的门槛被取消了。中戏表演系有关负责人表示,身高虽然是演员的硬指标,但学校更看重考生的实力,不希望部分特别优秀的考生被这个门槛挡在艺术大门之外。取消对考生身高的限制,也有助于更好地选拔有表演潜质的人才。另据该校统计,中戏昨天只有表演一个专业接受报名,计划招56个本科90个高职,仅昨天一天,报名人数已达到2000人,比往年首日的报考人数多了三分之一。 肖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