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北影表演学院副院长谈招生:20%的学生能进三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9 10:18  北京娱乐信报

  记: 这么多报考表演系的学生,能进入的占多大比例?

  崔:初试和二试将各淘汰40%左右,只有剩下的20%左右进入三试。表演学院前三天的报名人数已经4000多人,人数多于去年同期人数。考虑到前来报名的考生和家长还在络绎不绝,表演学院还将把原定四天的报名时间适当延长。但今年计划招收的本科生只有30人,其录取比率比 “百里挑一”还严格。

  记:在选拔上,北影有什么具体的标准吗?

  崔:表演学院将一个有梦想的孩子培养成为一位出色的表演艺术家的难度,其实不亚于国家对“航天员”的培养难度。在选拔环节(招生考试)中,未来的培养对象就将经历一层层严格而综合的鉴别,借此来判断他现有的才能和潜质。这些考核范围就包含外貌、形体、语言、声乐、表演能力、品德修养等多个方面,既有先天的,也有后天的。经过这些苛刻的鉴别评定,即使有幸被选上进入了电影学院,在未来的四年里,还将经过非常严格甚至艰辛的专业培训、实践锻炼和文化素养的训练,但到了这一步,也并不是说所有的学生都可以成功在望。

  记:那什么样的学生才能达到成功呢?

  崔:成功还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比如说适当的角色、机遇等外部原因。真正能取得辉煌成就的永远只是金字塔的顶端,大部分人其实属于那个庞大的金字塔的基座。(信报记者 杜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