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澳洲留学优势:开放的签证条例且没有面试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3 16:50  新浪教育

  嘉宾主持:澳大利亚的学费在增长,与其他国家相比,它的留学优势在哪里?

  米无为:首先这有很多优势,第一点是澳洲的学生签证的手续是非常便利的,首先它是没有面试的申请,也就是我们所谓的文件签证。第二是澳洲学生签证的条例是开放的,我们可以在网站上找到有关学生签证的需求,包括你需要准备的资金和数额。第三点澳大利亚现在接受在线电子签证,学生可以通过电子签证可以获得最终的学生签证。

  另外,

澳大利亚大学提供的高等教育是非常实用的,是针对就业的课程,所以是非常好的课程。还有一点中国和澳洲几乎是在同一个时区内的,现在航空公司推出了北京到悉尼的直飞航班,只有10个小时的航程,对中国学生来说,是非常有利于学习的。

  嘉宾主持:应该说是第一个从北京直飞的航班?

  米无为:对。是第一个直飞的航班,最多需要11个小时。

  嘉宾主持:还有一些家长比较关注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我想请教澳大利亚政府对中国学生包括对海外学生怎么来保证他们的安全和他们的合法权益?

  米无为:当然了,澳大利亚对海外学生提供的保护是很多层面的,像其他国家一样,澳洲首先在法律方面是为海外学生提供了保障。

  在澳洲有澳大利亚学历资格框架体系,这个体系也很好的保障了学生的权益,同时还有澳大利亚学历资格指导委员会负责整个框架。还有一个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澳大利亚专门有一个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这部法律能够很好地保障学生的权益。通过这三个层面的特别是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我认为它是很好的保护学生的权利。我想再加一点,在安全方面澳大利亚是需要权利制海外学生缴纳海外学生

医疗保险,这个保险是可以为在澳洲
留学
的海外学生提供医疗。342澳币一年。

  嘉宾主持:我这里还有一个问题,昆士兰大学读商科,需要雅思成绩多少?6.0分是否可以?能否去使馆直接办理,还是需要中介帮助?费用多少?保证金多少?怎样联系?

  米无为:昆士兰大学在语言方面的最低要求是6.5分雅思成绩,比起签证的要求6分来讲是有些高的,学士学位应该申请573类签证,从签证的角度讲,最低的要求是6分。具体的要求取决于你要读什么,读医和法律要求更高,据我了解,护理专业也要求7分的雅思成绩。

  我们认为如果你的英语水平足够好的话,你可以直接申请,不需要中介来帮助,因为从以往的数字来看,申请这类学生大部分都是自己申请,而且都成功了,当然要看你自己的条件,如果你自己的英语水平不够,可以找中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