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司高级主管新浪谈澳洲留学

2006年02月13日16:50  新浪教育 微博   

  2006年第11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2006年2月18日至3月5日于北京西安、重庆、上海、厦门、深圳及广州举办,作为教育展览会的独家网络合作伙伴,为了更好的服务网友,我们邀请到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司高级主管米无为先生和教育信息官员刘佳女士就留学[微博]澳洲的问题与网友交流。以下为访谈实录。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司高级主管新浪谈澳洲留学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赴澳留学吕非女士(左)、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司高级主管米无为先生(中)和教育信息官员刘佳女士(右)做客新浪谈澳洲留学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2006年第11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2006年2月18日至3月5日于北京西安、重庆、上海、厦门、深圳及广州举办,届时将有来自超过27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所高校参加此次展会,为我国学生提供一个全面而规范的海外留学的咨询平台。

  作为教育展览会的独家网络合作伙伴,为了更好的服务网友,我们今天下午请到了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司高级主管米无为先生和教育信息官员刘佳女士与网友交流。今天请到一位嘉宾主持是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赴澳留学吕非女士。

  嘉宾主持:请大家和网友打声招呼。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司高级主管新浪谈澳洲留学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司高级主管米无为先生做客新浪谈澳洲留学

  米无为:大家下午好!我来自澳大利亚使馆教育处,希望大家踊跃的提问有关留学澳大利亚的问题,

  嘉宾主持:请您介绍一下留学澳大利亚的相关情况?

  米无为:在澳大利亚目前有37所公立大学和2所私立的大学为学生提供课程。在2005年在澳洲大概有22万7千左右的海外留学生,目前在澳洲的中国留学生大概有5万5千人。

  嘉宾主持:很多中国学生在考虑去澳洲留学的时候,都会讲有五星级大学和四星级大学,这个星级根据什么来评定呢?

  米无为:刚才说一共是39所大学,在以前我们层次说过,有8大院校,实际上马上要么以研究室著称有很强的师资能力,实际上在澳洲,我们并没有一个官方的排名。

  嘉宾主持:另外在澳大利亚中国学生集中在什么专业?

  米无为:2005年50%的学生选择了高等教育的课程,大部分的学生在商业和管理的课程。

  其他的受中国学生欢迎的课程包括IT、计算机、经济和工程之类的课程。

  大概有一系列的课程中国学生都广泛的就读,包括教育、科技、护士还有一些人文方面的,社会科学方面的课程,在澳洲有很多的课程供海外学生来选择。

  嘉宾主持:从您的角度来看,哪一个更有发展前景呢?

  米无为:我认为在中国的父母和家长[微博]的眼里,孩子未来的就业是最重要的,在未来几年内,商业管理和经济类的课程将会非常受学生的欢迎。

  当然了就是其他的课程也会有增长,像计算机和护理类的,我认为在中国学生来讲,工商管理类的课程将会是最受欢迎的课程。


两位嘉宾正在热情的回答网友的问题

  嘉宾主持:刚才先生也谈到了有关去澳洲的中国学生的数字,从您的角度来看,这个数字和以前几年比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米无为:从这个入学的数量来说,我们目前掌握的最新数字比往年大概有17%左右的增长,所以是比较明显的增长。从2002年到2003年的增长大概是22%左右,04年到03年的增长大概是20%左右。我们看到以前一直都是有一个增长,但是目前来讲这种增长是开始持平的增长,我认为这种增长是非常健康的。

  嘉宾主持:您认为从一直在增长到现在产生这样一个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米无为:实际上这个趋势是有很多原因的,首先来讲,现在赴澳留学的高中学生的数量在减少,这就意味着高中就读大学的人数会相应的减少,目前在中国的高中毕业生有很多的机会,不一定非得选择出去留学。

  嘉宾主持:我刚刚看到了几个问题,一个是“在读研[微博]究生可以留学澳洲吗?而且本人经济实力有限,需要怎么申请?”

  我觉得这就涉及到奖学金的问题。相比较而言,澳大利亚的奖学金会比美国或者其他国家的有低一点,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奖学金的问题。

  米无为:在澳洲大学提供的奖学金大部分是面对研究生的,而且是面对研究室研究生的。

  嘉宾主持:这位同学是在读研究生,应该说可以考虑是吗?

  米无为:实际上大学是管理奖学金的,学生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直接向大学申请,从我们的官方网站上可以找到奖学金的很多信息,当然这些信息是向所有的海外学生提供的,不仅仅是针对中国学生,如果你在上面找到符合你的需求的奖学金。我们的官方网站网址是:www.studyinaustralia.gov.au。

  嘉宾主持:另外还有网友提出,最近的留学澳洲学费是否在不断上涨,还有一位家长说,学费、生活费能否介绍一下?

  米无为:澳洲学校的学费是在增长这是一个事实,但是我们需要指出的是不仅仅是对海外学生的费用在增长,同时对本国的澳大利亚学生也在增长。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