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大家园 > 正文

面对困难我哈哈大笑--自考生 你要逼自己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4 11:01  新浪教育

  此番也是颇有感触的,那么多的时日已经消逝了,可是大林自己好像在慢慢走向堕落的深渊,真是可怕的很。

  自考生的不容易是显而易见的,因为我们在学习的同时还得努力工作,养活自己,比起在学校里安心学习实在是来得不容易,这也可见我们自考生也是很积极进取的群体之一,当然我们也不否认有一小部分的自考生可能还没开悟,不是那么积极进取,但我们也深信在
今后的走向社会时,他们也都会积极起来,努力起来,我也相信有这样信念的人不止我一个。

  我们大多有亲身经历,每逢过完周末,大多有点懒散,可以美美睡个懒觉,突然周一得大早起来,有时真不想去,但还得去。因为生活逼。现在的好多小学生和中学生每天放学不想做功课,还得做,因为老师逼。一个在家从来不入厨房的人,漂泊京城的时候,居然烧的一手好菜,因为环境逼。一般的男人,跳过了一条他平时绝不敢跳的深沟,因为有只野兽在后面,被逼的。

  所幸世界上有"逼"这件事,我们才能超越自己,完成超出自己能力的事.于是,我们也 该了解《孟子》那段话的道理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这段话说的不就只有四个字吗? 逼你成功。

  前段时间,大林接了老总派给我的项目,是张百万元的单子,需要我写方案,做好策划,但时间只有两天。是的,两天,只有两天,什么现成的资料和数据都没有。只有自己上网去搜索相关信息和资料。

  那晚,我忙到了凌晨一点多,到处搜索找信息和资料,然后自己组织语言,文笔润色,那个时间就跟疯了一样,看到有类似的关键字,都会去看,希望能获得些灵感,但是……

  第二天,又想起来我答应一位朋友要帮他写毕业论文的事,当天好像是最后一天了,于是只好又回过头马上开始弄毕业论文的事。上网到处搜索资料,又开始发疯了一次,总算谢天谢地,没死掉……

  于是毕业论文大致瞎掰好了,方案也完成了。

  不安中,我将方案发到老总邮箱,等待回复。

  老总的回复来了:“方案把握很到位,写得很认真。细节地方我来完善就是了,希望我能和你成为最佳拍档。”

  于是,我心里的石头落下来了,心里宽松了许多……

  回顾这两天的经历,我想想无非也就是这四个字“逼你成功”!是的,我最最亲爱的自考兄弟姐妹们,希望我们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都能逼自己一下,和困难与挫折战斗到底,终究胜利会眷顾我们的。

  我们自考生已经受了那么多的不公正礼遇,我们实在是太需要一个公平的社会了,但是这个社会它就是不公平的,没有公平可言的,一切只能靠自己努力去奋斗。我们需要逼自己去努力,逼自己去奋斗,逼自己去成功!

  我们自考生时时会感到现在承受的压力太大了,全家人,甚至是整个一大家族都关注着我们,但我们似乎没有他们期望的那样好,我们犹豫过,迷茫过,面对困难与压力,我们可能退缩逃避了。但是我们终究是不能逃避现实,现实像一张网,已经张开它那血盆大口,扑向我们。但请别忘了,我们是最高级的动物,我们要做的是一个理想中的自己,一个摒弃了世俗污秽的真人,为了地上的和地下的人我们也要如此。

  我想起了狮子王中辛巴的一句话:“面对困难,我哈哈大笑!”

  我也想起了柒牌男装的广告词“男人,有时要对自己狠一点。”

  是的,不管男人也好,女人也罢,我们确实都该对自己狠一点,因为我们要逼自己成功!

  也许我们之间的有些自考生爷爷或奶奶等亲人已经过世了,他们已经去往了另外个世界,也许我们会悔恨自己没能力让他们尽量多留人间一些日子,但是现实都是很残酷的,他们也希望我们在这人世间能活得更幸福些,所以我们真的真的不能让自己堕落下去,我们要努力起来,从现在开始,对,就是现在,我们要拍拍自己的胸脯, 向天地怒吼一声:

  “我必须成功,因为我不能失败,成功给地上的人看,也成功给地下的人看!”

本文转自《律法网大林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