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IT认证攻略:计算机高新技术考试考生数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4 17:38  《北京考试报》

  计算机高新技术考试:考生数多

  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为适应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需要,提高劳动力素质和促进就业,加强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领域新职业、新工种职业技能的培训考核工作,1996年推出,最初每年考生15万至25万,去年达50万,累计考生超百万人次。

  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动高新技术普及和应用,提高应用者的操作水平和高新技术装备的使用,考试重点测评考生掌握计算机各类实际应用技能。 考试设计和组织实施贯彻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公开全部考核标准、考试大纲、考试题库和评分标准,考生随机抽题。以职业功能分析法为依据,建立若干独立考核模块,应试者可根据工作需要选择考核模块,解决了不同计算机专业应用领域的特殊问题。

  考试以实用软件操作为对象的标准化作业试题,根据计算机应用特点分类,形成19个大的应用模块,每个大模块内,又根据相关软件特点,分成129个小的系列,如办公软件应用模块下分Office系列、WPS系列,再从小系列中取出考核点,形成考核单元,如汉字输入、文字编排、表格制作、数据统计、图形混排、排版打印等进行考试。证书按大模块(即应用模块)发,并注明所考的小系列(即所用软件)及所得成绩。相关证书上能清楚了解求职者的实际能力,能有效地提高就业准确率。采用随培随考的方法,以适应考生需要。

  记者手记

  无论哪种认证考试,关键要看实际学习效果,毕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惟一标准。为应付考试过关,单纯从应试技巧上下工夫最不可取。(记者 邵会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