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2006年内地高中毕业生招生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5 17:50  香港科技大学网站

  香港科技大学的本科课程有何特点?

  香港科大的课程设计采用学分制,一般为三年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所有课程以英语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部份关于中国的课程除外)。除主修专业外,学生亦可自由选择各项副修专业,包括生物化学、生物、化学、数学、物理、资讯科技、科技管理、人文学及社会科学。学生完成学业后可获颁相应学士学位。成绩优异者将获相应荣誉等级。

  香港科技大学是否有为学生开办海外交流计划?

  为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香港科大致力推行海外交流计划,为学生提供充份的机会到全球约100所著名学府进行为期一至两个学期的交换生进修学习。与香港科大建立国际交换生计划的海外著名学府包括: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宾夕凡尼亚大学、密西根大学、德州大学、华盛顿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澳洲悉尼大学、法国格勒洛布尔第一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等等。另外,香港科大与内地10所顶尖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复旦
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及哈尔滨工业大学)亦有签订交换生协议。全校每年派出的本科交换生总数约400名。

  内地学生是否可以参加国际交换生计划?

  香港科大对其招收的香港本地与内地同学一视同仁,内地同学但凡成绩优异,便可申请参加各类交换生计划。

  内地学生到香港科技大学读本科学位与在内地顶尖大学如北大、清华、中科大、复旦有何不同?最大区别在哪里?

  基于历史的原因,长久以来,香港一直是一个中西文化汇聚的焦点,并在亚太地区成为了一个独具特色的国际化城市及高效的国际金融中心。在这样一个高度国际化及商业化的环境里,香港科技大学作为一所高度国际化的研究型大学,其师资及校园文化与国际紧密接轨,教研人员来自全球35个国家,各级教授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及博士生主导资格,其中75%的教授是从北美62所一流研究型学府取得博士学位。香港科大所培养的学生毕业出路广阔,不但有机会在香港的跨国机构任职,亦可选择在香港或外地继续深造。

  内地学生在基础年的学习内容是甚么?

  由于内地与香港教育制度的差异,内地学生必须完成为期一年的基础年课程培训,方能正式修读学士学位课程。

  基础年课程培训在香港科技大学进行。内容涵盖大学英语、数学强化培训、以及人文及社会科学通识教育等课程。个别学院课程还包括选修科目如生命科学、物理、化学、外语、思考方法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