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新增12高校招收体育特长生(附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6 09:5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 通讯员李东声) 教育部日前公布消息显示,今年北京地区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常被称为“体育特长生”)的高校达到了23所,新增加了北京林业大学等12所高校。这些高校将在近期陆续公布有关招生政策和测试时间方法等信息。

  根据教育部规定,高水平运动员报名条件要求考生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考生报名后,招生学校将对考生进行体育专项测试。测试合格考生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并参加高考。

  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后,由招生学校决定是否录取。报考高职学校的考生要达到所在省的高职录取控制分数线。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0%的,由招生学校提出申请后,报生源所在省级高招办审核后也可录取,但录取人数不得超过本校录取高水平运动员人数的30%.相对于往年,教育部今年还规定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的考生可以申请参加招生学校的文化课单独考试,至少要测试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课。

  去年全国仅有102所高校可以招收体育特长生,今年增加了130余所高校。

北京新增12高校招收体育特长生(附名单)
北京新增12高校招收体育特长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