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我的城大印象:大学者 乃大师之谓也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7 10:57  香港城市大学网站

  唐林 商学院基础年课程

  北京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一所身在亚洲最繁华城市的“城市大学”到底是什么样子的,闹市中的大学能有多少学术氛围,区区几座教学楼能容纳多少学生学者,我昔日的选择是否正确……带着这一连串
问号,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我所有的担心和疑惑都不再存在。这所与香港一样散发着活力的年轻的大学,没有庞大的教学楼群,但这不影响城大成为大中华地区的一流学府,正如清华前校长梅贻琦先生所言:“大学者,非大楼之谓也,乃大师之谓也。”

  城大拥有最优秀的教师,进行与国际同步的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并运用西方现代大学先进的教学模式,提供最先进的教学设备,创造自由活泼的学术环境。

  校园网络非常先进和高效,所有的教学、校园信息都在网上。学校活动及教学安排都用email通知。经常可以在“电算中心”和“信息坊”看到计算机前专心做功课的同学,在食堂用笔记本无线上网;宿舍也有宽带网络,可以观看在线节目,丰富生活。

  学校

图书馆中藏有很多英文原版书,声像数据,网络资源。深夜从图书馆出来,行于校园和宿舍间的山间小径,听溪水潺潺,看昏暗灯光下的斑驳树影,回忆着刚才读到的【光荣与梦想】(The glory and thedream)中激动人心的片断,安静中有一种因生活充实快乐而享有的淡淡喜悦。

  学校的校园活动精彩丰富,宿舍有宿生会主办的职业介绍,万圣节探险,假期游学等活动,圣诞时大厅装饰得喜气洋洋。今年内地基础年的同学还组织了自己的足球队,并获城大7人实地赛冠军。我参加了旅学会,天文学会,投资学会,电影学会,在合唱团担当bass。

  对于任何一个有志青年,来到城大,只要矢志不移的追求自己的理想,城大都会提供给他最大的舞台。在这里,理想将成为现实,人生终将辉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