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考落榜学自考 > 正文

成才另一条捷径:在校自考人数三年增十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7 12:14  江南晚报

  原本应当是社会人员占多数的自考,现在却成了在校生们成才的另一条捷径。昨日,记者在无锡市考试中心采访时发现,现在拿着本科文凭从专科院校毕业这类“奇特景象”屡见不鲜。市考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锡城在校生占自考族比例还在不断上升。

  据了解,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虽然一直都没有禁止在校生参加,但有关部门也没有大力提倡。直到2003年1月1日,江苏省教育厅首次发出了《关于鼓励在校大中专学生参加高等教
育自学考试的通知》后,大中专院校参加自考的学生才日渐增多。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市在校生参加自考人数最多的高校。该校2003年就有500人报名参加自考,到2004年增加至900人,2005年递增为1500人。该校外语系主任马永军曾经在自己所教三个班的近百名学生中进行调查,发现有21个学生都参加了自考,而其中有三人已经取得了本科文凭,14人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大三的周莉萍同学即将毕业,还有一门自考科目没有通过。她说,大一时她和很多同学都是带着失落来报到的,但自学考试让她又踏上了成为本科生的道路。

  目前,她的不少同学都在参加自考。除此之外,无锡市卫校、无锡市工业学校等不少大专院校,以及部分中专院校的大中专生人数也有增无减。

  记者从市考办了解到,2003年全市仅有1000名左右在校生参加自考,而2006年上半年参加自学考试的3万多名考生中超过30%都是在校生,几乎是当年的十倍。(本报讯记者:祝筱筠 报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