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了解口试评分原则与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7 14:36  东方飞龙

  在口试过程中口试教师依照口试评分标准进行评分,而不对两名考生的口试情况作任何比较。口试教师依照口试各节的全部考查内容对考生进行口语评价,而且依照其中的某一部分独立评分。

  口试时由两名口试教师对考生的口语能力进行评价。不参与交谈的教师根据评分标准中列出的四项内容分项给分。参与交谈的教师只给出一个综合分。

  口试教师从以下四方面评价考生口语交际能力。

  ★语音语调

  根据考生为完成口试任务所产出言语的可理解程度评分。其中包括单音的清晰度,连读、失去爆破、重音、节奏、语调是否运用的正确。只要不对理解造成影响,允许考生在英语表达中带有母语口音。

  ★语法与词汇

  根据考生使用语法和词汇的恰当性和准确性评分。要求考生能够运用准确的语法,其中包括时态、语态、主谓一致、单复数、句法结构等是否正确。词汇方面要求单词的恰当性和多样性。允许存在一些不影响理解的错误。

  ★话语运用

  根据考生话语的条理性和连贯性评分。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能够连贯地传递信息、阐述观点等,其讲话的方式是否自然、流畅。允许有个别的不连贯之处。

  ★互动交际

  根据考生相互交流和连续表达,完成交际任务的情况进行评分。要求考生能恰当地进行应答和导入话题,所谈内容是否切题,逻辑性强。在这一方面包括使用功能性语言和方法维持交流或进行交流补救,并能主动地进行讨论和展开话题。允许在交际中因组织思路和语言而出现个别停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