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上海建桥学院自主招生力度大 专业人数均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1 10:2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杨虹

  已升格为本科院校的上海建桥学院,2006年继续进行依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今年在招生数和专业上都有较大增长:人数从去年的295人增加到450人,招生专业从5个扩大到15个。

  建桥学院将在今年自主招生录取时,新增对英语单科成绩的最低分数要求。同时,考虑到“三校生”与高中生数学要求的不同,增加对“三校生”专业技能测试,录取时按文化课占80%,技能测试占20%计算总分。对艺术专业按文化成绩60%、专业成绩40%计算总分。录取办法仍与去年相同,按计划人数1:1.2确定面试人数,总分排名前20%的考生不再进行面试,可直接录取。面试学生,按文化测试(“三校生”含技能测试)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20%,高中阶段表现占10%计算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对有特长或单科成绩特别突出的学生,经院招生领导小组集体讨论批准给予面试机会。

  为便于考生全面了解建桥学院今年自主招生有关政策信息,该校于2月25日(周六)在学院本部(浦东康桥路1500号)组织现场自主招生咨询会。2月25日至3月3日考生可在学院网站(www.gench.com.cn)输入考生报名基本信息,并下载报名表及推荐表,并须于3月4、5日到学院本部正式办理报名手续,建桥学院将于3月26日组织面试。全市自主招生各高校将于3月18日组织自主招生入学文化测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