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汉语文(参考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3 14:58  曲一线高考网

  参考答案

  一、基础知识

  1.D 2.A 3.D 4.D 5.B 6.D 7.C 8.C 9.B 10.D 11.C 12.B

  13.C 14.C 15.D 16.A

  二、阅读

  17.村里人认为吴庭德以放羊为生,步入暮年,生活困难,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老人,根本不可能创造奇迹。

  答案不完整酌情扣分。

  18.C

  19.执著地守望“亚心”。

  20.D

  21.……接触了一番。||游客们……活风景。||为了让……

  22.B

  23.表明吴庭德“压根儿没学过雕刻”,不是雕刻艺人;表现他砸亚心石的用心、执著;突出了他对“亚心”的热爱之情。

  答案不完整酌情扣分。

  24.表现了吴庭德对亚心塔的痴情。

  25.表现吴庭德刻石技艺已大为提高。

  26.六年。

  27.C

  28.C

  29.B

  30.吴庭德老人纯朴、善良、自觉承担守护“亚心”的责任;克服多种困难,执著地守护“亚心”,宣传“亚心”,痴情于“亚心”,理解了“亚心”的文化内涵;他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却做出了难能可贵的事。

  三、作文

  31.(略)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