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内地招生27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7 14:4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香港中文大学给本报传来消息,2006年该校内地招生计划定为270名。招生范围包括福建、广东、广西、海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辽宁、陕西、山东、四川、浙江、江西、贵州、云南、北京、重庆、上海及天津等20省市自治区。

  香港中文大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的公立大学,属于研究型综合大学。从2005年开始通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在内地招收本科生,获国家教育部列入第一批录取重
点高校名单。香港中文大学的内地招生计划分设文、理、工、商四个学科门类,文科类包括文学院、社会科学院及法律学院;理科类为理学院;工科类为工程学院;商科类为工商管理学院。每学科门类下分设“奖学金基础班”及“基础班”,合共八门类。学生第一学年按志愿修读其中一门基础班,第二学年开始攻读选定的专业。

  欲申请入读香港中文大学的内地学生,必须参加本年度全国统一高考,考试成绩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

分数线;考生报考的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以150分为标准满分计算,考生的英语成绩须达110分或以上;商科基础班(包括奖学金及自费班)则须达120分或以上。香港中文大学将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择优录取。

  为鼓励成绩优异的内地学生来香港中文大学就读,该校提供100名奖学金名额预录取入“奖学金基础班”的内地学生。香港中文大学将向每名在学的奖学金班学生颁发相等于攻读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住宿费及生活津贴的资助,总值约50万港元。奖学金基础班只录取以香港中文大学为第一志愿的考生。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中文大学为颁授奖学金而定的分数线。(以750分为标准高考满分计算,理工类及综合类考生须达630分或以上,文史类考生须达600分或以上。)若符合奖学金成绩考生超过该省/市奖学金名额,则顺序按高考成绩择优选拔。

  香港中文大学2006年招生计划可参看网址:www.cuhk.edu.hk/adm/mainland。招生咨询电话:(00852)26098951,传真:(00852) 26035184或电邮:ugmain@cuhk.edu.hk直接与香港中文大学联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