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大家园 > 正文

写给出征4月沙场的自考生:带着希望凯旋而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6 11:33  新浪教育

  自考生,在中华大地上,有千千万万的同胞,是有史以来在学习道路上最强大的军团,这样一支军队,铁蹄踏过,举国震撼,万物瞩目,殊不知我们早已经是受人顶礼膜拜的了。(记住:你不知道这些并不代表不存在这些事实!)

  我们每个人都心中有梦,有的人希望能过着高品质的人生,有的人则希望能改造这个社会,然而因为生活中的诸多挫折和日常琐碎,许多人的梦就此缩水,甚至再也提不起劲想
去实现。于是也自我认为自己终将不会成功了……自考生受的挫折和打击,也许会加快这一问题的产生。

  眼下,社会上的人们对于成功的定义,见仁见智,而失败却往往只有一种解释:失败就是一个人没能达到他的人生目标,不论这些目标是什么。

  于是,自考生在没有拿到那张所谓的“白纸”后,就认为自己还是失败的,但是,大林要说的是,你根本没有失败!你只是暂时没有成功了,只要你咬紧牙关,心中骂一句“TNND,我就不相信过不去这个坎儿!你看我怎么收拾你!”祝贺你,你离成功不远了!

  在古老的西方,挑选小公牛到竞技场格斗有一定的程序。它们被带进场地,向手待长矛的斗牛士攻击,裁判以它受戳后再向斗牛士进攻的次数多寡来评定这只公牛的勇敢程度。从今往后,我们自考生必须承认这么一个事实:我们的生命每天都在接受类似的考验。如果我们坚韧不拔,勇往直前,迎接挑战,那么我们一定会成功。坚持不懈。直到成功。你可以的,看吧,大林看到你成功的影子了!就在你的脚下!

  我们自考生不是为了失败才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我们的血管里也没有失败的血液在流动。我们不是任人鞭打的羔羊,我们是猛狮,不与羊群为伍。我们不想听失意者的哭泣,抱怨者的牢骚,这是羊群中的瘟疫,我们不能被它传染。失败者的屠宰场不是我们命运的归宿。拿出我们自考生本该有的精神和力量出来吧!请相信吧,天下的自考生都将会以你为豪的!!!

  自考生,亲爱的自考生,我也不止一次地呼唤着你的名字,你要知道,你在我心里是多么重要吗?你知道你在我心里代表着什么吗?是胜利!是毅力!是信念!是百折不挠的大无畏精神!你怎么可以不为自己感到自豪吗?!

  自考大军,浩浩荡荡,一路开来,路过之处,四方轰动,举国震惊,自考大军会成为威武之师、胜利之师!只要有你的坚定信念!就像冲洗高山的雨滴,吞噬猛虎的蚂蚁,照亮大地的星辰,建起金字塔的奴隶,我们也要一砖一瓦地建造起自己的城堡,因为我们深知水滴石穿的道理,只要持之以恒,什么都可以做到。

  亲爱的自考生,我们要牢牢记住古老的平衡法则,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因为每一次的失败都会增加下一次成功的机会。这一次的拒绝就是下一次的赞同,这一次皱起的眉头就是下一次舒展的笑容。今天的不幸,往往预示着明天的好运。夜幕降临,回想一天的遭遇,我们总是心存感激。我们深知,只有失败多次,才能成功。

  当我们--中国的自考生受到别人的冒犯时,当我们自考生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怎么办?凉拌?有一句至理名言,我们要反复练习,直到它们深入我们的骨髓,出口成言,让我们永远保持良好的心境。这句话,传自远古时代,它们将陪我们渡过难关,使我们的生活保持平衡。这句至理名言就是:这一切都会过去。

  是的,这一切都将会过去的,相信吧,亲爱的兄弟姐妹们!

  有时,我们自考生的命运如同一颗麦粒,有着三种不同的道路。一颗麦粒可能被装进麻袋,堆在货架上,等着喂猪;也可能被磨成面粉,做成面包;还可能撤在土壤里,让它生长,直到金黄色的麦穗上结出成千上百颗麦粒。

  但是我们要知道一点!我们不是麦粒,这里只是个比喻。

  我们和一颗麦粒唯一的不同在于:

  麦粒无法选择是变得腐烂还是做成面包,或是种植生长。而我们有选择的自由,我们不会让生命腐烂,也不会让它在失败、绝望的岩石下磨碎,任人摆布。

  强大的自考兄弟姐妹们!

  还有一点,就是我们自考生要抛弃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要去付诸行动!

  只有行动才能使我们的计划、目标具有现实意义。行动,像食物和水一样,能滋润我们、使我们成功。

  在你--我亲爱的自考兄弟姐妹,再次看完大林的这篇不成文的文章后,我有一句话与你共勉: 

  “只要决心成功,失败永远不会把你击垮。” 

  记住,要用笑容来面对这世界!是真正的自考兄弟姐妹,就请先抹去你眼角的泪痕。

  我不会让你失望!就让我看看你有多强!

  开战吧!

  现在2006年4月的自考也将迎面而来,大家一起来写下自己的出师征战豪言壮语吧!

  希望所有自考兄弟姐妹们都能在这次战役中凯旋而归!

中国律法网掌门人:大林

  2006.3.3

本文转自《律法网大林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