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湖北招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测试工作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0 10:37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翁晓波通讯员沈考实习生徐小芳)3月9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06年我省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测试工作细则。

  报名

  高考报名结束后凭体育或文艺比赛(运动会、汇演)的成绩(获奖等次)证书、二级运动
员等级证书的原始件到

  县(市、区)招办领取并如实填写《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报名登记表》,此表由当地招办打印一式两份,并加盖公章。

  由高校选拔的获得一级运动员等级以上(含一级)证书的高水平运动员,须持运动会比赛成绩证书、运动员等级证书等原始证件和所在单位(学校)介绍信,于3月20日前直接到有关高校登记,由高校将其有关材料报送省教育考试院初审,报省教育厅复审,合格者由高校在3月25日前到武汉市洪山区招办集体报名。

  测试内容

  (一)高水平运动员的测试项目有田径、篮球、足球、排球、

乒乓球、武术、羽毛球、游泳、健美操等项目,每位考生限报一项。

  (二)艺术特长生的测试项目有声乐(不含通俗唱法)、器乐、舞蹈、综艺(含戏曲、节目主持)共4项,每位考生限报一项。具体测试内容为:

  1.声乐:演唱自备声乐作品2首,加试视唱;

  2.器乐:演奏自备器乐作品2首,加试视奏;

  3.舞蹈:表演自备舞蹈作品2个,加试模仿表演;

  4.综艺:表演自备戏剧(含小品)或曲艺或节目主持相关作品2个(片段,由主考评委决定表演长短),加试命题即兴表演。

  测试结束后,将张榜公布考生成绩。考生自备内容占成绩80%%,加试内容占成绩20%%。加试内容为命题内容,由考生临时抽取。综艺类中节目主持相关作品除朗诵一首作品外,还需表演一个小品。戏剧和曲艺则需表演2个不同的作品。

  测试时间与地点

  (一)高水平运动员

  4月7日下午14时,考生凭市(区、县)招办打印并加盖公章的《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考报名登记表》报到,领取准考证及号码布。

  测试时间:4月8日至10日

  报名、测试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大运场。

  (二)艺术特长生

  2006年艺术特长生将原来的初测和复测内容进行合并。即考生在自选作品表演结束后,同时增加指定内容的测试。考生不再进行第二次测试。3月31日上午9时至下午18时,考生凭市(区、县)招办打印并加盖公章的《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报名登记表》报到,领取准考证同时抽签决定测试顺序。

  测试时间:4月1日至2日

  报名、测试地点:

武汉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武测校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