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成绩查询、分数线、复试专题 > 正文

华科大研考复试线上涨 科研突出者复试可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3 10:26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莉 实习生 苗剑)11日,华科大公布了该校2006年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及要求,大多数专业分数线比去年上涨5~20分。该校还首次规定,科研突出者在复试中可适当加分。

  从该校公布的研考复试线来看,除少数专业与去年持平或略下调外,大多数专业分数线都上涨。如经济学去年分数线是335,今年则上升到355;法学(不含法硕)从320分上升到340分。

  华科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范华汉介绍,今年共有2.2万人报考该校研究生。该校今年研究生招生计划为5500人,录取比例约为1:4。

  据介绍,该校今年复试方案与去年差别不大。复试分为三部分,其中外语听说测试占20%,专业考核笔试占40%,面试及实践环节占40%。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复试成绩占40%。

  范华汉介绍,该校今年首次明确规定,专业课考试必须采用笔试形式,考试时间2~3小时。

  据介绍,该校研究生复试名单将于3月下旬公布。具体信息请查询该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202.114.15.167)。

  相关链接:讨论:2006年考研国家复试分数线会涨还是跌

        2006年自主划线高校复试线陆续出炉

        2006年新浪考研调剂信息免费发布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