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2006年先满足民办和三率较高高校招生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5 11:06  扬子晚报

  昨天,本报独家公布了我省9所部委属高校今年的招生总盘子,引起众多读者浓厚兴趣。记者今天采访我省部分省属高校、专科院校时了解到,目前这些高校的招生总计划也已上报,今年多所省属高校增加了招生计划,最终的计划将在不久确定。

  省属高校:计划总体增加

  南京师范大学上报的初步招生总盘子为5100人左右,包括中北学院的计划1100人,其中投放在外省的计划为900人左右,该校招办主任肖春兵分析,这个招生数与往年基本持平,不过,他透露,到真正录取时会有适量的计划增加。来自苏州大学的信息表明,该校今年的招生计划也在5000多人。南京林业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为3760人左右,这个数比去年多出100多人,今年同时不再招专科生。据该校招办董博主任介绍,从2003年起,该校的招生计划基本上略有增长,未来的几年中,本科生年招生规模最高达到4000人,从而达到在校生1.6万人左右的规划。今年该校投放在江苏的计划占到总计划的75%左右,比往年要增加5%,因此,今年江苏考生进入该校的人数要比往年多出不少。南京邮电大学招办胡玉东主任介绍,该校今年初步计划招收本专科学生5000人左右,可以肯定的是江苏招生人数绝对会比往年多,去年总计划的70%放在了江苏,今年将提高到75%。南京工程学院面向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投放5600人左右的招生计划,这个数字比去年有所扩大,其中公办本科比去年增加100人,民办本科增加了500人,目前投放在江苏的总计划在4620人上下,其中4400人的本科计划中民办本科在1800人左右。“今年和去年相比增加了100人,我们学校全部为本科计划”,扬州大学招办季开东主任说,他介绍,该校今年计划招生7800人左右,其中广陵学院1700人左右,统招计划6100人。

  南京晓庄学院今年2800人左右的计划和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本科2500人左右,专科300人左右;本科计划中除去250人投放外省外,其他名额都将投放江苏。而南京中医药大学今年的招生计划有一定幅度的减少,该校今年计划为2400人左右,翰林学院为400人左右,总计划约为2800人,比去年减少了二三百人。外省今年投放计划171人,和去年持平。金陵科技学院今年也主动将招生规模进行了适量压缩,总计划从去年的5000人压缩到今年的4100多人,在江苏招生3800多人,今年的总计划中本科占71%,专科占29%,减少的800个计划主要是在专科层次。

  专科院校:计划相对稳定

  今年全省本科招生计划15万人,高职专科招生计划16.3万人。不过,记者在采访一些专科类学校时却发现,今年一些高职高专学校上报的招生计划没有太大的放大,一些学校还缩小了计划。往年在同类院校中投档线最高的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的招生目标是4000人左右,而去年包括五年制高职生在内的总计划为4200人。据该校招就处处长钟名湖介绍,该校“

十一五”期间的在校生要达到1.2万人,因此,4000人左右的年招生规模将较合适,今年将维持这一招生水平。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华国平介绍,学校初步计划招收4000多名新生,与去年持平,学校今年首次将本科院校按大类招生的形式引入专科招生。民办高职院校经过几年的扩招后也开始求稳定,江海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招生2000多人,比去年略少,而金肯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的招生计划为1600人左右,比去年减少了700人,该院表示,今后学校的发展重点不是求规模,而是提高教学和就业质量。不过,有关人士分析,从总体上说,我省在安排学校招生计划时,对民办高校、“三率”(报考率、报到率、就业率)较高的高校满足其招生规模,以达到大力发展民办、扶优限劣的目的,因此,民办学校、优质学校今年的招生人数最终可能还有一定的变化。(记者 孙为立 龚学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