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成绩查询、分数线、复试专题 > 正文

清华划定06考研分数线 3月25日26日复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5 14:3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清华大学确定了200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办法。据了解,清华大学将于3月25日、26日进行复试和体检。

  据介绍,清华大学研究生复试包含以下内容:①笔试或实践(实验)能力测试。按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复试考试内容全校统一组织笔试,时间为120分钟,笔试满分为100分。②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听力30分,口语20分,学校统一组织测试。③面试。由各院系按一级学科或专业进行面试,面试采取口试、笔试或两者兼而有之的方式,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面试满分为100分。

  据了解,今年

清华大学参加复试人数为招生计划的110%—150%。完成“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期、考核合格的志愿者,在服务期满后三年内的考生,总分在所报考院系(专业)最低控制线下降10分。录取时各院系将自定考生初试和复试总成绩计算办法,按考生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据清华大学研招办老师介绍,在教育部公布全国复试分数基本要求后,学校将于4月初对初试成绩符合要求而没有录取的考生办理调剂手续。未达到教育部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考生不能调剂到其他招生单位。考生取得复试资格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如下:

  (1)统考生、联考生:(见北京考试报)

  (2)单考生:政治、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业务课(一)、业务课(二)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且总分不低于325分。符合复试基本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含成人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须加试。

  相关链接:讨论:2006年考研国家复试分数线会涨还是跌

        2006年自主划线高校复试线陆续出炉

        2006年新浪考研调剂信息免费发布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