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英语相关课程的免考政策以及新专业的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5 19:34  新浪教育

  网友:如果我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可以申请自考哪些课程的免考?

  潘崴:如果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可以免考专科段的综合英语(一)和综合英语(二)课程,本科段的英语(二)课程。

  网友:如果我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而办理了相应的免考,那么在申请学位的时候会受到影响吗?

  潘崴:以前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发合格证书的时候,直接申请学位就可以。现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没有合格证了,所以我们就有了新的规定,就是通过这种方式获得英语免考的考生都要参加学位英语的考试。

  主持人:那么以前能拿到四、六级的证书的考生也要参加学位英语的考试么?

  潘崴:以前有大学英语

四六级证书的考生不用参加学位英语的考试。

  主持人:职称英语过了能免考相应课程么?

  潘崴:湖北省没有相应的规定。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是关于申请学位的问题。据我了解,想要申请学位,考试成绩是需要达到一定要求的,那么申请学位所需要的

分数线是多少?

  潘崴:平均70分以上,并且单科不能低于65分。

  网友:我已经获得本科毕业证,要在多长时间内申请学位?如果有特殊情况没能按时申请怎么办?

  潘崴:我们的规定是当年申请。

  主持人:如果有一些特殊情况可以延期申请吗?

  潘崴:按照文件规定是只能当年的学生当年申请。如果拿了毕业证,而当年没有申请学位证书,恐怕就不能再申请了。

  网友:我是湖北的

专升本考生,我要通过哪些流程才能拿到本科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潘崴:一般来讲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专科毕业生报考同类专业的本科,按规定通过本科的全部课程,包括通过毕业考核等其他考核以后,可以申请本科的毕业证书。另一种是专科毕业生报考非同类专业的本科,这种情况还要通过相应的加考课程,在通过各种考核以后,可以申请本科的毕业证书。

  网友:我是医学专业的湖北籍考生,经过几年自考学习今年即将毕业。我很想拿到学位,可按照去年新办法的学位条件,尽管我的各科成绩都几个但是还是达不到要求。请问我能否重新再报考专业学位课程和学位英语,延期毕业?可以的话,手续如何办理?

  潘崴:你所说的医学专业,我不知道具体是哪个医学专业。从国家政策来讲,从2006年开始,所有的临床医科类专业就已经不允许开考了,我们湖北省的临床学专业已经全部停考了。如果是护理专业或者是药类专业,我们还是有这类专业的考试。如果你说的是临床医学类的专业课程,就不能够再重新考试了,如果是护理或者是药学类专业还是可以重新考没有达到标准的课程的。

  主持人:湖北省将于06年10月开考物流管理专业,11月进行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考试。这个专业的主考院校是哪里?

  苏以全:这个专业分两个层次,本专科段主考学校分别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由湖北省道路运输协会委托。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考试由省教育考试院和省道路运输协会共同组织。

  主持人:要报考这个物流管理专业都有哪些条件和要求?

  苏以全:报考条件分别为:具有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者可报考物流管理专业(专科);具有管理类专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可直接报考物流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其他专科毕业生报考本专业(独立本科段)需加试“物流基础”课程。具有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者可报名参加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考试。报考高级必须有五年以上从事物流管理工作的经验。

  物流管理专业考试的报名时间为2006年6月10-25日,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考试报名截止时间为2006年8月31日。考生可登录湖北省道路运输协会网站进行网上报名,也可直接到省道路运输协会自考办报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