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备考方法:章章节节都要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5 19:34  新浪教育

  主持人:四月份的考试还有30多天就要开始了,下面请张科长谈谈应该怎么备考?

  张良宏:关于自考备考我要说以下几点。对于社会上参加自考的、完全是自学的考生来讲,考前要认真的看教材,章章节节都要看到,不要有遗漏。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觉得某个章节可能考不到就不看了,一定每本书都要看到,做到心中有数。对于在助学单位学习的考生,在备考的时候都会有老师集中给大家复习的,要仔细看老师上课提到的重点部分,跟着老师进行有步骤的复习。

  主持人:每一本自考教材后面都会附有考试大纲,是不是应该根据大纲进行重点层次的复习?

  张良宏:每本教材后面附带的考试大纲的覆盖面很全,可以根据考试大纲备考,考题是不会出那个大纲的。

  网友:新生和老生报名分别是什么流程?

  苏以全:新考生报名的流程是:考生提供身份证(或军官证、士兵证)的原件和复印件,领取并填写相关表格,然后交纳报名考试费,去指定地点进行新生摄像并对填写信息进行确认,最后由自考办整理信息。

  老考生报名的流程是:考生提供准考证原件,考生领取相关表格,交纳考试费,自考办考生本人报名并签字确认,自考办整理信息。

  主持人:自考生考研应该注意哪些?

  张良宏:关于考研,有的自考生的心理状况不太好,总觉得自己没有优势。这样的心态不好,要注意调整,现在有很多自考生都考上了研究生,所以要有自信。

  在报考研究生的时候需要注意的问题是:自考生要拿到本科毕业证以后才能报考研究生,具体的要求各学校可能会有所不同,所以考生还要看各个学校的招生简章,根据不同学校的要求来报考,一定要仔细看招生简章。

  网友:请问湖北省现在《保险法》使用的是新版教材还是旧版教材?

  苏以全:《保险法》使用的是2005年新版的教材。

  主持人:请主任给将要参加四月自考的考生说一些祝福的话。

  苏以全:我认为每位参与自学考试的学生都是很有上进心和很有毅力的,你们要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衷心的祝愿你们取得好的成绩。希望4月份的考试你们能的做好准备,通过每一门课程的考试,并且考出好成绩。另外我认为自学考试的学生要调整自己的期望值,不要仅仅满足于考试合格,应该有更高的追求和目标。实际上在自考的学员中有很多人是具备非常优秀的素质的,其中有很多人可以考上研究生和博士生,不仅仅是一般意义上的人才,更是可以成为国家栋梁的人才,我希望所有的自考生有这样的心态,首先是自己把自己的期望值提高,肩负一种使命感,不是仅仅去谋生的问题,而是推动社会发展、推动国家发展、为国家争光的高度。我认为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如果考生有什么问题,可以与我们联系,电话是:027-68880325。

  主持人: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谢谢苏主任、潘科长、张科长,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