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06年北京高校体育专业招生4月15日、16日加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6 10:3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06年高校体育专业的体育加试面试将在4月15、16日两天进行。

  高校招生的体育类专业目前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运动人体科学、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管理方向)、新闻学(体育新闻方向)5个专业。考生都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其中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还须考生参加单独举行的体育专业加试和面试。

  据了解,今年的体育加试将于4月15、16日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考试项目包括身体素质和专项技术两项内容,其计分权重为6:4。身体素质考试项目为100米跑、绕杆跑、立定跳远、原地双手后抛铅球(男5kg,女4kg),专项技术考试项目为田径、篮球、排球、足球(男)、体操、艺术体操(女)、武术、游泳、乒乓球,考生可按本人专长从中任选一项进行考试。

  对考生的面试在体育加试当天进行。面试时主要考查考生的身高、视力、仪表(五官、体形)、协调性、柔韧性等。

  ——体育专业高考常识链接——

  ◆报考体育专业的条件

  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力,身体健康,有一定运动基础。男生身高不得低于1.70米,女生身高不得低于1.60米。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84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未婚考生。

  教练员、体育教师、优秀运动员可放宽到28周岁,婚否不限。

  ◆报名、填报志愿方法

  报考5个体育专业的考生都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报名、填报志愿和文化考试。报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的考生在高考报名资格确认后,还要填写《北京市2006年报考高等体育专业登记表》、《体育专业招生考试准考证》,参加单独举行的体育加试。报考运动人体训练学、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管理方向)、新文学(

体育新闻方向)的考生免试体育加试,但是必须有一定的体育运动基础。

  ◆录取规则

  体育专业为提前批录取。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录取新生的文化课控制

分数线按略多于计划招生数1:1.3的原则,由市高校招生委员会按照文、理科分别划定。招生学校根据文化课和体育加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运动人体科学、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管理方向)、新闻学(体育新闻方向)专业的录取最低分数线与理工类或文史类相同。

  ◆开设体育专业的学校

  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西南石油学院的部分体育专业2005年均在北京投放了招生计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