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关于内蒙古自学考试时间安排的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7 19:07  新浪教育

  网友:请问自考有时间限制吗?我听别人说自考时间为八年,有人说没有限制。

  李孝元:这个八年是国家规定的自考生档案存放时间,因为有的考生考试过程也不容易,断断续续的考,有的也可能超过八年。有的在工作,工作了以后再接着考。所以现在档案都还保存着,没有说过了八年把考生的档案都作废了,这个问题我们也积极研究探讨过。为了方便考生,从一开始考试的档案我们还都完整保存着。国家原来规定有一个八年的说法
,但为了方便考生,我们自治区继续延长了档案保存时间,我了解其他各个省的情况也不是都有八年这个限制。

  网友:内蒙古自考能不能在1月和7月增加两次考试。

  李孝元:这个事情过去咨询的比较多,因为我们自治区战线比较长,4月份考完以后评卷,一轮下来马上准备下半年的考试,这一轮下来时间很紧张,但是考生的这个建议也非常好,加快考试进程,考生在一年中多次参加考试,毕业时间相对就会缩短了,这个建议很好,由于我们自治区地理位置的特殊情况,离满足广大考生的要求有些困难,但是我们也在积极研究这个事情,努力做到更好的为考生服务。

  网友:如果我报考内蒙古大学的自考可以在内蒙古大学深造吗?

  李孝元:可以。

  主持人:很多网友对自考学习方式不太清楚,发现很多人是自己学习,很多人还在学校学习,这有什么区别呢?

  李孝元:自己学习还是在学校学习,这取决于考生自己。从每次报考情况来看,自考的年龄结构在逐步下降,自考队伍进一步年轻化了。另外还有一部分在职的工作人员,所以只能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现在我们进一步的规范助学工作,没有找到工作继续深造的,可以通过各级助学组织,组织起来进行适当的辅导教学,这样考生能够在短时间内掌握所学的知识,考试的通过率也会高一点。对于没有时间参加集中学习的,也可以通过其他的形式,比如通过网上的辅导或其他各方面的辅导,也可以高效的掌握一些知识。自学还是找助学单位,就看考生自身的学习情况而定。每个人有不同的差异,各专业也有各专业的具体情况,这要考生自己选择什么样的学习方式。

  主持人:李主任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李孝元:自考,是广大考生可以积极的参与,积极的报考的一种考试方式。我们自治区考办要求各级农村考办尽力以人为本为广大考生服务,这是我们的宗旨。我们要通过各方面优质的服务,让考生又学习到知识,又尽快拿到毕业证书,这是我们最大的愿望,考生有什么需要我们提供帮助、提供服务的也可以积极的通过电话、通过网络,通过一些手段和我们自考办取得联系。我们将继续做好为考生的服务工作。

  主持人:访谈最后请对广大考生说一些鼓励的话。

  李孝元:祝每位考生在4月份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我们能够在今天的网络平台上进行交流感到很高兴,祝广大考生学习取得好成绩,身体健康。

  主持人:本次访谈到此结束,谢谢各位的积极参与!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