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简章 > 正文

四川大学今年招生计划首次超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0 12: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周波) 记者昨日获悉,四川大学、电子科大、西南交大及西南财大等4所川内部属高校已确定今年本科招生计划,拟面向全国招收约25200名本科学生,其中,四川大学的招生计划将首次超过10000人。据悉,这些学校正在制定今年的分省计划和招生简章,4月中旬左右可能会对外公布。

  除了电子科大仍可能招收少数专科新生外,其余三所高校仍将与去年一样,不招收专
科新生。值得注意的是,部属高校今年的招生计划基本与去年持平,“扩招”明显放缓,4所高校的总增幅不足千人。

  

四川大学
去年首次招收了10000名新生,今年则稍增计划,年招生将首次突破万人大关,达到10200名,成为省内第一所年招生计划过万人的高校。川大去年在工商、电气、化学和数学等学科试行了“大类招生”,即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只需要填写如“工商管理”大类即可,不需要填写具体专业,入学后先学习1—2年的专业基础课程,再根据自己的意向选择具体专业。据悉,该校今年还可能新增电子类学科试行“大类招生”计划。

  电子科技大学 今年拟招收本科新生340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该校管理学院今年拟试行“大类招生”。据悉,电子科大今年可能会招收少数专科生。

  西南交通大学 今年计划招收本科新生7500名,比去年增加了200人,其土木、机械、电气和交通运输学科也拟实行“大类招生”。

  西南财经大学 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人数是4100名,较去年增加了200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