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西普高毕业生可到中职就读 最快一年可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7 13:48  新桂网-南国早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廖敏) 3月23日,全区中职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在南宁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区中等职业学校将招生22万人,在去年基础上扩招3.2万人。另外,普通高中毕业生可到中职学校就读。

  今年广西将开通职业学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生源渠道。国家级、自治区级重点职业学校,自治区直属中等职业学校,合格的县级职业学校,可凭学生普通高中毕(结)业证书
,以注册入学方式自主招收高中毕(结)业生(包括往届生和高中毕业进城务工人员),单独编班,以就业为导向安排教学内容,使其接受中等职业学历教育。招收高中毕业生实行中等职业学历教育的学制为一年或一年半,可采取工学交替、半工半读形式,对学完规定课程,经考核合格者,发给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

  为减轻学生负担,“

十一五”期间,自治区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资金,专门设立中等职业教育政府助学金,资助农村贫困家庭和城镇低收入家庭子女接受中等职业教育。为方便学生就业,今年我区将力争使30%以上的自治区级以上重点中职学校,建立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学生在考核合格后同时取得学历证书和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据悉,为了推进我区职业教育,2006年自治区将投入职教专项经费5000多万元。其中,投入500万元实施“百个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建设工程”建设,支持一批学校在数控技术、染整技术、现代物流等专业领域,建成10个装备水平较高、优质资源共享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投入2000万元实施“百县职教中心专项建设工程”建设,在2006年立项建设20个县级职教中心的基础上,再投入建设10个县级职教中心。投入1750万元实施“百所示范性职业院校建设工程”建设,重点投入建设10所示范性职业院校。投入250万元实施“万名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工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