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简章 > 正文

中国科技大学在湖北将计划外招收10到2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3/30 10:55  武汉晚报

  (记者翁晓波 通讯员曾艳) 昨日,中国科技大学湖北招生组负责人透露,如果今年报考该校的湖北生源优秀、考生多,该校在招生录取过程中还将投放一定的机动名额——约为计划的10%到20%。

  据了解,今年该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为105人,同时还将招收12名自主招生学生及10名保送生。该校还将首次在我省招收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定向生2名,他们在学期间免交学费
、住宿费,并享受每年3000元的生活补助。

  中国科技大学2005年在我省的录取平均分为636.9分。

  多种“菜单”迎接湖北考生

  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传杰表示,该校今年将安排多种“菜单”迎接湖北考生。

  首先,报考该校的优秀考生,都可通过选拔进入“教改试点班”。该班将与中国科大少年班混合编班,按照少年班因材施教的原则进行培养。这两个班的学生将配备专门导师,拥有全校选课、无专业限制的优势。

  其次,该校今年还将首次在生命科学学院招收50名本科、硕士、博士连读生。这部分学生在本科、硕士毕业后,可自主选择在本校或者中科院所属的北京、上海等地科研所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这些学生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提前毕业或读研,硕士和博士期间免费。

  神秘“少年班”其实不神秘

  诞生于1978年的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在外人看来很神秘,其实,2006年报考的条件相对简单:具有高中文化程度、1990年及以后出生的高二(含)以下学生都可报名。

  报考学生经考生所在中学或社区推荐后,填写“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优秀中学生推荐表”,将相关材料寄至该校少年班办公室;该校对符合条件者发给准考证,考生再凭证到当地市(县)招生部门办理全国统一高考报名手续并参加高考。

  高考后,该校会确定复试名单,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英语,另有

心理测试以及非智力因素测试。结合高考成绩和复试成绩,并根据体检结果最终确定
录取名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