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取证书时即庆幸又无奈 英语六级让我痒痒的痛

http://www.sina.com.cn 2006/04/09 18:54  新浪考试

  2005年国家英语六级证书取消,消息出来,我即庆幸又无奈。庆幸的是我是最后一次发证书的时候过了六级,无奈的是为了六级证书我花费了太多的精力与时间。一句话,英语六级让我痒痒的痛。

  2003年,我进入北京某高校读研,学校要求必须过国家英语六级和北京市英语口语中级。起初,觉得自己的英语没问题,但拿起六级试题心理却发毛。因为2000年本科毕业后,
在没有拿起过英语书,看着英文心理很抵触。但是,无论如何必须面对现实,于是开始了我的六级之路。

  第一次,56.5分;

  作文没写完,听力听不懂,玩完!

  第二次,53分;

  作文写的不好,阅读理解看不懂,听力听不懂,也玩完!

  第三次,62.5分;

  作文写的不好,阅读理解看懂了,听力听不懂,没玩完!

  过了六级的那几天,看着天空,天总是蓝的,心里美滋滋的。仿佛一夜间卸下了万斤的包袱,人生重现光明。

  回想起以前的日子,感慨万千。第一次考完六级的时候,老婆来学校等我,考完心理很发毛,但还是心存侥幸,希望上天的仁慈。老婆的英语水平很高,对我也很好,但我装出一副高兴的样子,只是不想让她担心。

  第二次考六级的时候,外地的同学来北京玩,快考完时,他们一起到学校外等我,夏天很热,我满身汗水走出考场,他们问我如何,我说:又拷糊了。

  两次没过,心里真的发毛了,看着老婆担心的表情,我压力越大了。这期间,学校曾经举行过“研究生委员会与学生座谈会”,学校和学生双方相互沟通。会中,有人提到关于六级的事情,希望学校取消六级,学校的态度却很坚硬。没有办法,大家还要备战。老婆劝我去

新东方培训吧,我开始不想去,但自己却没有办法了。于是,周末开始了几个月的培训生活。那段日子真的很苦,晚上10点才能到家。晚饭在培训班那里吃,通常是盒饭。吃是小问题,最难受的是心情压抑,一起上课的同学都比我小很多,看着他们天真无邪的样子,心里却很忐忑。

  第三次考完,还有点感觉,但还是担心很久。公布成绩是晚上12点,那天我和老婆都没睡,但谁也没说什么,我知道她比我还担心。12点钟,我自己查成绩,她在沙发上坐着,呆呆地看着我。看到分数时,我告诉她过了,我们搂在一起,又蹦又跳的。我很兴奋,但她应该比我还高兴。

  今天写下这篇文章,只想回忆一下那段日子,因为人是个感性的动物,为此我们必须品尝各种人生滋味,每件你经历的事情与物件都会留给你深深的回忆。回首人生不是为了留恋,而是品味。

  本文选自《阿弟文涛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