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保送资格生可提前一年进山东大学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0 11:5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4月8日讯(记者 魏巍 实习生 毛振华 魏晓庆)保送资格生可提前一年进山大学习;为前10%—15%的优秀学生配备成才导师……在今天的“中学生开放日”上,山东大学表示,2006年在招生方面将力推十项举措。

  这十项措施为:优秀新生入学奖学金、入学后重新选择专业、到国内13所知名大学交流访学的“第二校园经历”、选送优秀学生到国外境外高校交流学习的“海外学习经历”
、学生可进入基地班学习、部分学生可本硕或本硕博连读、为特长生搭建创新平台、优秀学生可在暑期进行外语强化学习和资格证书培训。另外,新实行保送资格生提前入学和“优秀本科生导师制”。

  据山大招生办公室主任王仁卿介绍,保送资格生提前入学,即奥赛各省的第一名,如有意向进入山大,经审核合格后,可提前一年进入大学学习。另外,学校将为10%—15%的优秀学生配备成才导师,在校学生今年将享受这项待遇。

  在人才培养上,山大将更加注重创新和个性。学校设立“创新学分”和“创新基金”,鼓励学生从事本专业教学计划要求之外的创新发展。此外,鼓励学生按照自己的爱好、特长发展,在研究生推荐免试和奖学金评比等方面,改变只按成绩排队的办法。

  高考多少分报考山大把握大?王仁卿今天建议,考生在报考时要充分估计自己在全省的排名,对于省内学生而言,理科在全省七八千名之前、文科在全省2000名之前的考生,录取的可能性比较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