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简章 > 正文

2006年中国民航学院空中乘务专业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3 23:52  中国民航学院网站

  中国民用航空学院(学校代码 10059 )是中国民航唯一一所民航学科门类齐全、将交通运输与航空科学技术两大学科群交叉融合的高等院校,成立于 1951 年 9 月,位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学校分为南北两个校区,占地面积 1654 亩,建筑面积 48.84 万平方米,现有研究生、本专学生 13000 余人。中国民航学院始终伴随着中国民航事业的发展而不断前进,为民航和社会培养各类人才 3 万余名,被誉为中国民航人才的摇篮、科学技术研究的中心、国际文化交流的窗口。

  一、空中乘务专业(专业代码 520503 )介绍

  中国民航学院乘务专业教育培训始于 1958 年, 1999 年顺应国家高教体制改革成立了乘务学院,开创了乘务专业高等职业教育的先河,是教育部和民航总局唯一批准设立空中乘务专业的院校。学院拥有

波音 737-800 模拟训练舱在内的齐全的专业教学设施,实习飞机 19 架。乘务学院在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已经形成了自身独特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形成了“以空中乘务专业的高职教育为主,在职乘务人员短期培训为辅”的办学格局,先后为国内外 30 余家航空公司输送了数千名乘务人才。

  二、培养目标

  中国民用航空学院乘务学院是培养空中乘务人才的摇篮。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学习和训练,培养学生成为具有 良好的道德素养、熟练的英语交际能力、较高文化素质、较强的服务意识、较强的专业技能、健康身心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

  三、专业特色

  乘务学院在学生日常管理上实施准军事化的封闭管理。在教学上致力于学生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服务理念,英语会话,交流能力,形体气质的基础培养,进行服务技能的训练和旅客心理等专业技能的实践培养,使学生在航线实习之前,基本具备从事航空客舱服务和组织管理的专业能力,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熟悉行业国际规范、职业操守、以及人际沟通、持续学习能力等。

  四、2006年空中乘务专业全国招生地区及拟计划(以各地区招生办公布计划为准)

2006年中国民航学院空中乘务专业招生简章
2006年空中乘务专业全国招生地区及拟计划

  五、学制、收费标准

  学生经高考考入我校后,进行三年制大专(高职)教育,符合毕业资格后颁发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大专毕业证。学费每年/每人:10000—13000元(以物价部门审批为准)。

  六、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招生范围

  1、2006年空中乘务专业面向全国14个省市地区招生,凡参加全国高校统一考试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2、凡按照艺术类专业招生的地区考生,应取得所在地区招生办公室发放的艺术类考试专业准考证方可报考。

  (二)招生类别

  1 、艺术类招生地区:江苏、安徽、陕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湖南、湖北、河北,艺术类(文、理兼收)、舞蹈、播音主持、音乐、美术、模特等专业考生均可报考

  2、普通文、理类招生地区:重庆、北京、天津、浙江,文、理兼收

  (三)报考条件

  1、凡能够参加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考试(秋季)的考生均可报考。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举止端庄,兴趣高雅,有志于从事空中乘务事业,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3、年龄不超过19周岁。

  4、身高:女生163~172cm,男生174~180cm 。

  5、每眼矫正视力均不低于0.5 ;无色盲、色弱。

  6、五官端正,肤色好;无明显疤痕、斑点等。

  7、面部表情自然,微笑甜美;善于表达,富有朝气;口齿清楚;中英文发音基本准确,听力正常;性格开朗、大方、心理素质好,富有合作精神。

  8、身体匀称,步态自如,动作协调,无明显内外八字步。

  9、无精神病史,澳抗阴性,肝功能正常,无各类慢性疾病。

  10、经身体初检和面试合格的考生,须按照《民用航空空中乘务员体格检查鉴定标准》参加乘务专业空勤体检。

  (四) 报考办法

  1、 网上信息采集 :

  信息采集方法和要求:

  一、网上信息采集时间:2005年11月中旬至各地区面试考试时间前10日结束 ,网上预报名考生,须在线填写考生信息,并下载2006年乘务专业报名登记表。

  二、考生将乘务专业报名登记表按照网上说明填写好发至信箱 cac_cauc@263.net

  三、按照各地区考试日程安排,考生须携带填写后的报名表、本人身份证,近期一寸彩色(或黑白)照片及考试费参加面试。按艺术类招生的各地区考生须携带各省市招办发放的艺术类准考证原件和复印件。

  2、现场报名

  面试时间和地点

  报名方法和要求:

  A.考生按各地区报名时间要求携带本人身份证,近期一寸彩色(或黑白)照片,报名考试费,参加报名,按艺术类招生的各地区考生须携带各省市招办发放的艺术类准考证原件和复印件。

  B.报名现场考生须填写报名登记表,考生须详细填写考生的毕业学校,合格通知书邮寄地址,邮编,联系方式,以便邮寄合格证,因地址不详而产生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说明:各地区现场报名及考试要求以现场通告为准。请上网随时查寻通告。

  3、专业合格证书发放

  凡面试合格,参加专业体检的考生,可按照体检合格通知书上的说明查询体检结果和专业考试成绩,体检不合格考生不再另行通知。

  (五)录取原则及录取批次

  1、凡报考我校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均要取得我校乘务专业考试合格证方可报考。

  2、艺术类招生地区考生高考文化成绩需达到考生所在地区划定的艺术类专科控制线以上,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考生,按照综合测试成绩及高考成绩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3、普通文、理类地区的考生需达到考生所在地区划定的普通高校专科控制分数线以上,按照高考成绩择优录取。

  4、我校空中乘务专业录取批次为高职(专科)和艺术类批次,以当地省市招办实际公布批次为准。

  七、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中国民航学院乘务学院办公室

  学校地址: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院内 邮编:300300网址: www.cauc.edu.cn

  咨询电话:022-24092896(自动)、24092908、24092909 传真:022-2409289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