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校招生咨询开放日 > 正文

厦门大学:31个省市共招5000名本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5 22:15  新浪考试
北京化工大学校园开放日:厦门大学招生简介

  为了使考生能够更好的了解高校、专业及历年录取的情况,4月15日,北京化工大学联合京内外30所高校联合举办高考咨询日,参加咨询活动的数万名家长和学生与高校招生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咨询和交流。以下为活动现场厦门大学的学校简介以及访谈实录:

  厦门大学:厦门大学是2006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共招生五千名本科生,北京的招生计划理科47名,文科21名。

  厦门大学是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1921年创建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85年来学校秉承自强不息的校训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形成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广泛影响的一流大学。建校到现在先后为国家培养了14万多本科生。厦门大学现有研究生院和18个学院,含45个系,用有14个博士学位授予,拥有13个国家级别重点学科,12个博士后流动站,5个国家基础科学人才朋友基地,8个学科项目列为国家95411工程建设,11个学科项目列列入国家“十五”“211工程”建设,11个创新平台和基地被列为国家985工程二期建设。

  学校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有专人教师221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308人,两院原始18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7人,博士生导师354人,列如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学校现在在校学生33000余人,其中本科生18989人、博士生10591人,博士生1810人,外国

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1200余人。学校设有80多个研究机构,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4个。

  学校已与美、英、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100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04年与美国华盛顿大学等7所高校签订了全球七校长联盟合作协议。05年联盟高校扩大为8所,在对台交流方面,学校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难以替代的人文优势,已经成为台湾研究的重镇和两岸学术交流的重要高校。学校占地7868亩,校园环绕厦门湾,依山傍海,成为国内公认的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校舍建筑面积130多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409万册,校园高速信息网络建设的规模、水平居全国高校前列,并成为cernet2的主接点之一。

  提问:厦门大学在网上以及其他媒体的宣传上都称是中国最美丽的大学之一,你能介绍一下吗?

  厦门大学:厦门大学的美丽是多方面的,校园环境的确是很美丽,但是厦门本身是文明程度很高的城市,厦门大学的学生和老师差不多有4万多人,厦门大学在整个厦门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厦门的文明程度和厦门大学是分不开的,人的心灵很美,人的文明程度很高。校园环境就是依山傍海,环境很美。

  提问:请您介绍一下海外合作的情况。

  厦门大学:我们每年都有一些学生互派,对本科学生来说,学生交换是最终的,在本科阶段在国外有半年或者一年的经历,对他的成长是很有好处的。国外一些高校,欧美的一些学校,其中有一年到半年肯定都是在国外进修的,我们国内本科生教学到国外去进修和学习的面还不是太广,我们校园在原来有的学校之间展开了校际交流。

  提问:厦门大学在对台研究方面以及和台湾大学的合作方面情况介绍一下?

  厦门大学: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在国内是有一定影响的,它对我们国家的对台政策还是提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对台研究院目前还没有招本科生,主要是高层次的,和台湾的淡江大学是有一些合作的。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