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简章 > 正文

东北财经大学2006年招生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7 16:41  东北财经大学招生办

  东北财经大学2006年招生新政策

  一、招生规模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核定,东北财经大学2006年招生计划为2620人,分31个专业5个专业方向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今年招生计划体现了学校扩大研究生招生比例、稳定
本科生招生规模的办学思路,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2000人,高职升本科220人;高职本科160人;高职专科240人。

  东北财经大学津桥商学院(独立学院)今年招生计划为1000人,分9个专业在全国28省份招生,全部计划均为本科计划。

  二、招生新政策

  (一)发挥重点学科优势,培养国际化、专业化经济管理人才

  会计学科是我校的国家级重点学科之一,根据市场需求和专业发展需要,2006年我校会计学科在原有会计学、财务管理两个专业的基础之上,增加会计学(CPA方向)、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财务管理(资产评估方向)。CPA、国际会计、资产评估均为我校原设专业,因教育部学科调整归入会计学科大类,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人才培养前景广阔。

  (二)辽宁本科二批录取重点信息

  (1)在辽宁省继续执行两个批次招生(本科一批A段和本科二批)辽宁本科二批录取的考生同本科一批录取的考生除专业不同外,入学后在各方面同一批录取的考生无任何差异。

  (2)2006年我校在辽宁二批招生的专业有:统计学(金融统计方向)、工程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方向)、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

  三、招生专业调整

  2006年东北财经大学在全国30个省份招生。

  东北财经大学2006年分31个专业5个专业方向招生,31个专业为: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税务、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财务管理、旅游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行政管理、统计学、法学、英语、汉语言文学、日语、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电子商务、数学与应用数学、社会学、新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广告学、管理科学; 5个专业方向为:会计学(CPA方向)、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财务管理(资产评估方向)、工程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方向、投资与造价管理方向)。其中金融工程、税务和物流管理三个专业为2003年新增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社会学、新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个专业为2004年新增专业;广告学和管理科学二个专业为2005年新增专业,会计学(CPA方向)、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财务管理(资产评估方向)为2006年新增专业方向,数学与应用数学(经济应用数学方向)为2006年新调整专业。

  东北财经大学津桥商学院是经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于2001年设立的本科办学基地,2003年根据《教育部关于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举办的独立学院予以确认的通知》(教发函[2003]544号),东北财经大学津桥商学院获确认为独立学院。东北财经大学津桥商学院位于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海西四路21号。2004年开始我校津桥商学院招生省份在原来的16个省份的基础增加到28个省份招生(省份名单请参考东北财经大学津桥商学院2006年分省招生计划表,具体招生计划的落实请以各省招考部门发布的信息为准)。

  东北财经大学津桥商学院(独立学院)2006年分9个专业招生: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金融学、法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