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浙江万里学院是否实行了弹性学制和学分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7 18:55  浙江万里学院

  答:根据《浙江万里学院学分制暂行规定》(浙万院教〔2005〕53号)文件的有关规定,学校实行弹性学制、学分制和选课制。

  学校实行弹性学制,本科学生基准修业年限为四年,学生可自主安排学习进程,提前或延缓毕业。学生在基准修业年限内未修满规定学分者,可申请延长学业。本科学生延长修业年限累计不超过4年。学生如能提前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取得相应的素质拓展学分
,并通过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答辩者,可以申请提前毕业。即本科学生的在校修读期限为3—8年。

  学生在校修读期间,必须以指导性教学计划为选课的依据,学生应根据教学计划及自己的实际情况,修读各类课程。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根据本人的情况、需要和学习能力,在客观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自主选择,以充分发挥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作用。

  自主安排学习进程。按学校要求的选课程序,在导师的指导下,学生可变动课程教学计划的进程安排,提前或延迟修读有关课程,可提前或延迟毕业。

  自主选择课程层次。在实行分层次教学的各类课程中,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选择比教学计划设定层次更高的课程。但不能选择低于教学计划设定层次的课程。

  自主选择听课方式。学生可在一定条件下跨校、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选课,也可在一定范围内自主选择班级听课。除思想政治理论、体育、军训、素质拓展及其它实践课程(环节)必须采取全程学习的修读方式外,学生可对其它课程按有关规定选择全程听课、部分听课、免听课等修读方式。

  自主选择教师听课。同一教学要求的同门课程,如由2名以上教师同时开课,学生在一定条件、范围内可自主选择教师听课。

  自主选择专业方向模块课程。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在修完公共必修课和专业基础必修课后,可根据个人的志向和社会需求,可自主选择专业方向模块学习,并达到合格。

  自主选择辅修课程:符合条件的学生自主选择攻读辅修课程、辅修专业,达到要求者将获得相应的证书。

  自主选择任意选修课程:学生可根据教学计划在每学期学校公布的开课计划中自主修读任意选修课程。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