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专家分析:“中考指挥棒”将让奥赛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4 10:2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昨日下午3时30分,武汉空军雷达学院门口围满了买方便面的小学学生和家长,这些学生刚参加完全国“华罗庚杯”数学邀请赛,马上又要参加创新杯数学竞赛。一些学生边吃边感叹,“奥赛月”终于要过去了。

  据华杯赛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有3200余人参加,比去年增加了1100人,参赛对象均是武汉市小学六年级学生。同样,今年的创新杯参赛人数也有增加,一些学生是一个下午
连续赛两场。

  本月被称为“奥赛月”,共有6场不同单位举办的小学数学竞赛,一些家长为孩子场场报名,希望拿个奖证以获得改制初中的“敲门砖”。

  奥赛奖证如今在初中仍是“敲门砖”吗?江岸区一所改制初中负责人说,从去年开始,学校就不太认可奥赛奖证了,原因是水分太大。一些凭奥赛一等奖进入优质初中的学生,被发现后劲不足,成绩一般。

  此外,江汉区一所初中教导主任称,“中考指挥棒”已经开始发挥作用,它要求学生全面发展,但奥赛被称为数学王国里的杂技,不能再作为好学生的评价标准了。所以,该校今年基本不认奥赛奖证的账。

  一位教育专家提醒小学生家长,奥赛适合少部分学生学习,但没必要让如此多的学生“陪练”,尤其是在中考进行改革之后,家长该理智对待数学奥赛了。(记者:邵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