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省外名校在闽招生一览:北京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4 13:57  海峡都市报

  工学类首次招收本科生

  今年北京大学校本部面向我省招收58人,文科25人、理科33人;北大医学部计划招收15人。今年北大的招生亮点是:首次以“工学类”的名称招收本科生,工学院创建初期设置材料与纳米技术工程系、工程管理系、力学与空天技术系、能源与资源工程系、生物医学工程系5个科系。今年工学类面向福建招3名考生。

  校本部和医学部两代码招生

  今年北大校本部和医学部继续按两个代码招生,如果医学部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情况下,只调剂第一志愿报北京大学理科类专业、且接近北京大学理科提档线而未能被录取的考生。为了加强医学专业学生的培养,医学部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3个八年制本硕博连读专业的新生将在校本部学习两年基础课程后,再回到医学部学习医学专业课程及临床实践。

  元培计划强化通识教育

  2006年元培计划实验班的招生计划数为160人。“元培计划”强化通识教育,元培计划班的学生进入北大不分院系和专业,一年半以后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以及自己对学校专业的了解、自己未来希望从事的职业等方面,在学校内部教学资源许可的范围内自由选择专业。

  加分提档 实分选专业

  北大今年在各省市的调档比例基本控制在110%左右,视生源情况而定。在符合北大录取的条件下尽量不退或少退档,确保高分考生的利益。凡各省市规定的加分投档的考生,如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科竞赛获得保送资格者及体育、艺术特长生等,北大按照其加分政策(最高不得超过20分)加分后提档,然后按实际考分录取专业。北大录取时的专业志愿差为3~8分,调剂志愿不设专业志愿差,调剂录取时将会电话征求考生意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