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省外名校在闽招生一览:上海交通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4 13:57  海峡都市报

  与二医合并 高分可自由选专业

  上海交通大学今年计划面向我省招收理工类考生80人,其中医学院招收20名考生。

  今年上海交大招生的新亮点是:原上海交大与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合并,今年实行两个代码分列计划、单独设定提档分数线、单独录取的方式,由医学院录取的所有专业的学生
,均按录取专业报到,入学后原则上不调整专业。

  省里加分与交大加分可以叠加

  上海交大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控制在该校在当地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投档成绩相同情况下,以数学、英语成绩的高低决定取舍。如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以交大为第一志愿的考生档案不足时,方接收符合条件、且考分不低于已投档第一志愿考生平均分的第二志愿考生。若生源仍不足,剩余计划将调剂到其他省(市)。同一考生如享受多项优惠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凡各省(市)招生规定的优先录取对象的加分与交大优惠加分可以叠加。

  部分专业仅接收第一志愿

  理科试验班类(教改联读班)、电子信息科学类(本硕连读试点班)、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临床医学八年制(法语班)等,以高考原始分排序录取,且仅接收第一专业志愿填报者。交大密西根联合学院所属机械类和电气信息类的录取,依据考生高考总分及英语成绩择优录取。

  高分考生可自由选专业

  对各省高考成绩前30名(高考原始成绩)的优秀学生,在进校后3个月内,可在全校范围内重新选择专业或学院(包括各类试点班),对进入实行按院招生的有关学院的考生,在平台分流时满足其专业志愿。对各省名列该地区进入交大的考生中的前5%(按高考原始成绩)的优秀学生,在进校后的3个月内,可在全校范围内重新选择专业和学院(不含各类试点班)。

  此外,高考总分(不含各类加分)名列本省第1名且被交大录取者,可获人民币2万元新生优秀奖学金;名列第2~10名且被交大录取者,可获人民币1万元新生优秀奖学金;名列第11~30名且被交大录取者,可获人民币5000元新生优秀奖学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