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福州大学阳光学院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4 16:14  福州大学招生网

  学 院 概 况

  福州大学阳光学院于2001年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本科层次的福州大学二级学院。2003年底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为实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教育的独立学院。阳光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福州大学校长吴敏生教授任董事长,陈躬林教授任院长。

  福州大学阳光学院集中了福州大学与阳光集团在师资、教学管理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立校,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强调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在加强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技能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和个性特长,着力培养学生适应经济建设和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院设置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土木工程系、法律系、工商管理系、经济系、外语系、商学系、人文社会科学系。2005年秋季面向全国招生的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法学、工商管理、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英语、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和行政管理等10个专业,计划招收本科生1100人。

  学生经过四年学习,按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和教学实践环节修满学分并成绩合格者,颁发福州大学阳光学院毕业证书,符合福州大学授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福州大学学士学位。

  奖学金设置

  (1)优秀学业奖学金

  每学年奖励学习刻苦、品学兼优的学生,受奖励面合计20%。

  (2)毕业生

创业基金

  用于支持和鼓励毕业生的创业活动。按有关规定每年支持10名优秀毕业生创业,创业基金金额为10万元/生。

  (3)各类社会资助的奖学金。

  福州大学阳光学院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学制四年

  本专业以培养高级应用型计算机人才为目标。本专业大类招生,前两年半不分专业,后一年半分计算机应用、软件、网络三个专业方向分别开设针对性课程进行相应的强化训练。以“重视理论、加强实践、软硬结合、面向应用、利于就业”为指导思想,指导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和课题实践,使毕业生基础理论合格,实践技能优良并具备“上手快,动手能力强”等特点。

  毕业去向:可在计算机软硬件应用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教学、过程控制、图形处理、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网络、计算机通讯、多媒体、汉字处理等领域中从事应用开发和教学工作。也可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外语系

  ●英语专业 学制四年

  本专业以培养高级应用型外语人才为目标。学生通过一、二年级强化训练,具备比较扎实的英语基础知识,能在听、说、读、写、译等方面较正确地运用英语进行交际,并掌握运用网络进行信息检索等技能。三、四年级学生在继续提高英语语言技能和增加英美文学知识及社会文化常识的同时,可以结合自己志向和社会需要,选修经济、金融、管理等方向系列课程,使自己具备相关专业的基础知识,以及外经贸、国际金融、外企管理等方面的翻译工作能力;具备政治文化、社科等相关的知识以及从事法律、外交、新闻出版、旅游等文秘方面的翻译工作能力。

  毕业去向:可在大专院校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可在企事业及旅游单位的涉外部门从事行业翻译工作,及从事相关的办公室文秘或外贸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法律系

  ●法学专业 学制四年

  本专业以培养高级应用型法律人才为目标。学生通过系统学习掌握法学基本理论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法规的主要规定,掌握法学基本分析方法和技巧,了解法学的理论前沿和法制建设的趋势,培养具有运用法学知识去分析和处z理实际法律问题的能力。

  毕业去向: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立法机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和律师事务所、仲裁机构从事法律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工商管理系

  ●工商管理专业 学制四年

  本专业以培养高级应用型工商管理人才为目标。本专业学生在校必须掌握企业管理基本理论和一定深度的专业知识,学生必须得到管理方法与技巧的训练,尤其是计算机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四年的培养使学生具有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

  毕业去向:在各类工商企业、外贸部门、行政事业单位等各类专业机构从事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生产与质量管理实务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会计学专业 学制四年

  本专业以培养高级应用型会计人才为目标。本专业学生侧重学习管理、经济、和会计审计的基本理论;尤其注重学生会计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应用计算机分析和解决会计、审计问题的实践能力。

  毕业去向:在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内部审计、

理财工作;以及在会计事务所从事审计、评估、会计咨询等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商学系

  ●市场营销专业 学制四年

  本专业以培养高级应用型市场营销专业人才为目标。学生通过四年学习能较好掌握包括营销调研、营销环境分析、营销定位和战略、营销四部组合、营销事务管理等市场营销的基本原理与方法。专业设计注意学生的能力培训,要求学生掌握一定的营销实务能力,并初步具备营销中应用计算机的实务能力和英语商务沟通能力。

  毕业去向:在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广告咨询策划以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策划和管理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电子商务专业 学制四年

  本专业以培养高级应用型电子商务专业人才为目标。学生通过四年学习学生能较好掌握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实务等电子商务的基本原理与方法。专业设计注重学生的电子商务的实务能力的培训,并要求学生初步具体具备市场营销和国际贸易的实务能力。

  毕业去向:在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商贸、金融等领域从事电子商务的开发、设计、应用和经营管理方面的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经济系

  ●金融学专业 学制四年

  本专业以培养高级应用型金融人才为目标。学生掌握金融各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熟悉国家相关的金融法规、货币、财政、汇率等金融政策及改革热点。具有掌握银行、保险、投资、证券、财政税收及公司财务等各领域的基础知识及较高的计算机应用技能。

  毕业去向:在政府宏观经济管理部门、金融监管部门以及国内外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期货业与企业投融资等部门从事金融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学制四年

  本专业以培养高级应用型国际经济与贸易人才为目标。学生系统地掌握国际经济学原理、国际贸易基本理论及基本技能,熟悉国际贸易规范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政策法规,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及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有正确处理外贸文件、承担外贸洽谈业务以及从事各类产品和技术进出口和进行国际技术经济合作工作的能力,并能利用计算机从事国际贸易相关工作,运用外语进行国际交流。

  毕业去向:在涉外经济部门、工商企业、政府商务部门以及有关商业贸易部门从事国际贸易实务、管理、教学等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人文社科系

  ●行政管理专业 学制四年

  本专业以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和科学素质,掌握现代行政管理理论和管理技能的高级应用型管理人才为目标。

  本专业以政治学、管理学、经济学和法学为基础,主要学习公共行政学、政府行为学、政府经济学、运筹学、公共政策、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电子政务等多学科的理论知识,培养学生运用现代管理手段和方法,掌握和熟悉党政机关的特别是公共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备从事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公共管理的基本能力。

  毕业去向:在政府机关、教科文卫体及企业行政部门从事高层管理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学院地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尾)卧龙山 邮编:350015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591-83969606、83969124

  传真:0591-83969606

  福州市咨询地址:福州市高桥路阳光假日大酒店6层619房

  福州市咨询电话:0591-87119320

  www.fzu.edu.cn/h24/

  E-mail:ygxyzsb@163.com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