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简章 > 正文

南京体育学院2006年单独提前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4 18:02  南京体育学院招生网

  学院概况

  南京体育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培养多种体育高级专门人才的省属高等体育学府。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良好的教学、科研设施,设备齐全的运动训练场馆。我院分别于1994年和1998年在江苏省率先开设了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填补了江苏高校专业设置的空白。本着“高起点、快发展、创特色、求效益”的专业建设思路,确立"知识结构偏重
实用、课程设置偏重实践、培养方式要求灵活、教学方法要求得当"的人才培养方案,在传授现代体育科学基础理论、专业理论以及体育教育和全民健身等相关领域知识的同时;注重以体为本,强化专业意识,培养新型教学训练人才。充分利用我院云集省内17支优秀运动队竞技运动训练基地的资源优势,实行跟随运动队观摩训练制,开展“篮球、健美操、体育舞蹈、橄榄球、田径、散打、跆拳道”等高水平俱乐部训练,聘请大批知名教练员担任专项教学,突出教练能力培养。近年来, 二个专业学生多次代表南京体院组队参加全国比赛,获得团体和个人多枚金牌,在省市比赛中更是硕果累累。毕业生以专项技术见长,专项执教能力突出,文化素质和技术水平协调发展,社会适应面宽,而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

  2006年学院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二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实行单独提前招生。

  专业介绍

  一、运动训练专业

  1、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科学训练理论和方法,胜任专项或体能教练工作的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运动训练学、主修项目理论与实践、运动选材学、运动营养与恢复、运动训练管理学、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运动生物力学、教育学、运动竞赛学等。

  3、就业去向:体育运动学校、各类体育运动俱乐部、各类学校和其他企事业单位等。

  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1、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民族传统体育的基础知识和技能,能从事武术、传统体育养生及民族民间体育教学和训练工作的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中国武术史、中国文化概论、武术理论基础、传统体育养生学、中医学基础、专项理论与技术、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心理学等。

  3、就业去向:体育系统、民族传统体育俱乐部、武术学校、健身中心、各类学校和其他企事业单位等。

  招考办法

  一、报考条件及要求

  考生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具备国家二级运动员或二级武士技术等级资格;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22周岁;国家一级运动员或一级武士(含一级)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优秀运动员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

  二、招生计划

  2006年二个专业招生计划总量拟确定为340名。根据区分考生类型计划切块的原则,拟招收运动员考生100名;社会考生240名,其中运动训练专业160人,民族传统体育专业80名。

  三、招生专项

  运动训练专业:项目不限。凡报考人数少于3人,或无法组织考试的项目,今年暂不招生。

  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套路、散手。

  四、报名

  1、报名时间及地点:集中报名日期安排在3月18日、19日二天,南京体育学院内。

  2、报名办法:考生必须由本人到我院报名点交验报名必备资料,填写报名表,交纳报名、考试费:450元/人。报名必备材料如下:

  (1)考生必须事先参加高考报名,本省考生提供高考报名建档号,外省考生提供十四位高考报名考生号。

  (2)应届生持学校介绍信和学历证明,往届生持毕业证书及复印件。

  (3)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外省考生还须提供比赛秩序册和成绩册。

  (4)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5)当年免冠同版2寸照片2张(背面注明姓名、地区以及所报专项)。

  3、注意事项:(1)凡报名当场不能提供全部有效报名必备材料者,一律不予办理报名手续。(2)为规范报名信息采集,考生报名时须当场拍摄电子照片。

  五、考试

  1、考试科目:

  体育专项考试:考试内容、方法与评分标准按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制定的《单独招生体育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执行。

  文化考试:语文、数学、政治、英语 每科150分,总分600分。

  2、考试时间:

  体育、文化考试:五月中旬,具体开考时间报名现场公告。

  3、考试地点:南京体育学院

  六、录取

  1、依据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规定,结合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的需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以考试成绩为主,择优录取。

  2、实行区分考生类型分计划实施录取的原则。即先对优秀运动队运动员和普通考生实行计划切块,然后再根据在两类考生的不同情况确定具体录取原则和标准。

  3、具体录取原则及办法详见“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4、免试录取: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获得全国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和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现役运动员、退役运动员及教练员,免试录取。

  考生须知

  ★ 收费标准

  ●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每学年收取学费4600元;

  ●公寓住宿每学年收费800-1200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