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简章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2006年计划招收5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5 11: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国石油大学2006年招生总计划日前已确定,该校招办主任牛庆玮日前就考生关心的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您能否简单地介绍一下今年的招生规模?与去年相比在计划安排上有无变化?

  答:2006年我校面向全国的31个省市自治区进行招生,共覆盖53个本科专业45专业
(类),招生人数为5000人,和去年持平,全部为本科生。其中在山东的招生规模占四成以上。石油工程、电气信息类、电子商务、管理科学工程类、应用物理学、公共管理类6个专业招生人数分别减少30-60人;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地质学、应用化学、油气储运5个专业招生人数分别增加30-60人。

  问:学校今年还有哪些招生方面的新政策、新变化呢,招生专业是如何调整的?

  答:今年我校继续在部分专业实行按专业大类招生,例如,电气信息类包括6个专业: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软件工程。数学类包括2个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包括2个专业: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类包括4个专业: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公共管理类包括2个专业: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经济学类包括2个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

  另外,2006年我校新增两个本科专业:车辆工程、光信息科学与技术。

  问:学校的热门专业是什么?

  答:我校的热门专业有电气信息类(包括5个专业: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石油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软件工程、油气储运工程专业。

  问:目前学校有两个校区,新生是如何安排两地学习的?

  答: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拥有东营、青岛两个校区。今年有4个学院(地球资源与信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化学

化工学院)的18个专业的新生要入住青岛校区,其他专业新生在东营校区。

  问:录取规则有哪些?考生应注意什么问题?

  答:我校招生男女比例不限,但国防生只招男生;除英语专业和招收国防生的专业语种要求英语外,其它专业语种不限;没有相关科目成绩要求和加试要求;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实行专业级差的办法,级差为5分;艺体类文化、专业成绩排序原则:文化、专业成绩上线后按专业成绩排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