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浪--新航道雅思口语模拟考场第一场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5 19:00  新浪考试


北京新航道雅思口语主讲彭加汉老师及三位考生现场模拟雅思口试


彭加汉老师和中国人民大学的何斌同学在现场模拟口试

  视频实录:北京工业大学田甜模拟雅思口试视频(宽带 窄带)

       首都师范大学谭立宇模拟雅思口试视频(宽带 窄带)

       中国人民大学何斌模拟雅思口试视频(宽带 窄带)

  主持人:大家好,由新浪、北京新航道联合举行的大型系列雅思口语全真模拟考场的活动现在开始。我们今天请到的考官是由北京新航道的雅思口语主讲老师彭加汉老师来担任。我们在网上报名的同学们中选出了以下三位同学来到我们现场进行模拟考试,第一位是田甜,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第二位是谭立宇,来自首都师范大学。还有一位是何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

  首先是田甜上场,我们全程都是模拟雅思口语考试全过程,每位同学答完以后,主考官老师会用中文进行当场的点评。下面我们开始。

  考试进行中……

  主持人:现在已经进行到了整个口语部分的第二部分了,第二部分开始的时候考官给考生一分钟的阅读时间,然后做一些笔记,把一些要点记录下来。

  考试进行中……

  主持人:这个部分考生比较容易紧张,因为他要就一个非常具体的话题展开讨论,也许这个话题开始有准备,也许没有任何准备,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同学们可能有一点紧张的情绪。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应该是要放松自己的情绪,尽快搜索自己的记忆,把那些容易记忆的单词跟重点的语法结合起来,正确表达出来。

  这个部分只有两分钟,所以这两分钟是非常宝贵的。这个部分同学有一点紧张,可能是对有关人物的背景单词准备不是十分充分。很快就进行到第三部分了。

  考试进行中……

  主持人:这个部分就是就上一个主题进行更深入的探讨。所以,如果上一部分准备的不是很充分,下一个部分要展开就比较困难了。但是目前这个同学发挥的还是比较好。

  考试进行中……

  主持人:整个考试就到这儿了。

  彭加汉:刚才我们听到的这位学生她回答的问题我觉得整体上还是不错,可能是心态没做好准备,稍微有一点紧张。我先说一下几个小小的问题,第一个问题可能是发音,发音要注意到Visit的发音。她要表达稍微长一点、难一点的句子的时候可能语法还是有一点问题。有些单词可能比较难发音,还有的单词她没有想起来,所以她可能没有想起来合适的词来表达,例如她想说“革命”那个单词,她想起来了但是发音不够准确,但是这个单词在整个句式里面很重要,所以这样可能会受到一点影响,总体上她的得分会在5—6分之间。

  主持人:下面请第二位同学谭立宇上场,她来自首都师范大学。

  考试进行中……

  主持人:现在进行第一部分的考试。这位同学在开始的时候看起来比较紧张,所以我们觉得最重要的是首先要放松。只有放松了你才能够发音准确,才能够快速记忆,也才能用最短的句子来表达你的意思。大家在考试的时候,尤其是在考试的时候,不要总是想到大词、复杂的词,要想简单的词,表达你想表达的意思。正确的表达方式是最重要的,同时正确的发音也是很重要的。

  考试进行中……

  主持人:这位同学在口试的时候有一个很大的要注意的问题,她有很多语气词,实际上这影响句子的连贯性,也显得不是那么流畅,其实她的句子表达是很正确的。在这种情况下,最重要的是放慢你的语速,这样你就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语气词。

  考试进行中……

  主持人:我们发现,口试的同学往往是在第二部分进入到第三部分的时候开始遇到困难。因为这个时候实际上就一个主题进行进一步深入探讨的时候,往往有一些专门的句子的表达和一些专门的词汇会遇到困难。所以这个时候往往显得不流畅。但是,同学们不要紧张,一定要放松心情,尤其是要抓住给你的一分钟的宝贵时间,进行系统、快速的梳理,提炼一些关键词,用最简单的语法句子,来表达你想表达的意思。

  考试进行中……

  主持人:现在第二位同学已经进行到第二部分了。这位同学最大的问题就是语速太快,她自己难为自己。语速一快发音就容易不清楚,语法也容易出错,很多语气词也会自觉不自觉的增加很多。所以,放慢语速,沉着应战,是非常关键的。

  考试进行中……

  主持人:现在进行第三部分,是谈对电影的看法。考官让她描绘对一部电影的看法,电影的风格、电影的画面、电影的色彩、电影的故事情节,都希望她进行简要的描述。并且让她对比儿童时代对电影的兴趣,以及成年以后对电影的爱好。同时,也让她谈中国妇女对电影的一些看法。这位同学谈的很好,她举出了很多电影的具体例子,告诉考官什么样的电影中国妇女最喜欢,并说出了其中的理由。

  彭加汉:我觉得这位学生最大的特点是非常自信,发音很好,而且语速也比较接近外国的人语速,很快、很自然。但是有一些个别的小问题,比如说一个重音的问题,她说“豪华的”,把重音放在前面。但是这个单词是一个很高级的词。还有很多我觉得也算是比较难一点的,而且很准确的一些单词,我觉得她说话比如说很多单词发音用的也非常好,逻辑很好。语法有一些小问题。

  还有一些,她说电影的时候有一些小的语法问题。本来她说的没错,有些句子有一些中国人的意思,但是后来她意识到了,所以改过来了,我给她的分数是7分。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新浪--新航道推出大型系列雅思口语全真模拟考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