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军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部分公安院校在京招生计划 公安大学拟招8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6 11:59  《北京考试报》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今年计划在北京招收80人,其中文史类28人,理工类52人。女生占10人。招生专业包括治安学、侦查学、公安管理学、公安情报学、犯罪学、刑事科学技术、安全防范工程、交通管理工程。所有专业只招英语考生,报考该校志愿的线上考生必须参加面试和体能测试;考生年龄不能超过22周岁。

  北京人民警察学院

  北京人民警察学院今年招生700人,比去年增加20人,其中本科450人,专科250人,全部为在京计划,各专业女生名额占招生总数的15%。

  报考该校的考生要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年龄不超过22周岁,未婚,并且身体健康,对往届生报考没有限制。本、专科各专业只招收英语类考生。报考该校的线上考生须参加面试、体检复试和体能测试。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今年在京计划招生41人,其中文史类8人,理工类33人。招女生4人。招生专业包括侦查学、警犬技术、经济犯罪侦查、禁毒学、刑事科学技术、公安视听技术、信息安全,所有专业只招英语考生。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今年在京计划招生132人,其中文史类66人,理工类66人。招生专业包括法学、监狱学、侦查学、教育学、行政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社会学、刑事执行、行政执行等。

  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

  今年在京招收10人,其中文科5人,理科5人。招生专业为治安管理,其中文科招一名女生,其余全部为男生。

  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

  今年在京招生20人,其中文科7人,理科13人。除经济犯罪侦查专业招收1名女生外,其余专业只招收男生。

  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今年在京招生20人,包括文科12人,理科8人。招生专业包括司法助理、司法警务、法律事务、刑事侦查技术。 

  相关链接

  报考条件: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勤奋学习,志愿献身公安事业;高中毕业;身体健康,符合从事相关公安工作所要求的条件;未婚,年龄不超过22周岁。同时,凡报考公安普通高等学校的考生,还必须经过公安机关的政治审查。强调考生本人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法制观念。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政审不合格:有反对四项基本原则言行的;有流氓、偷窃等不良行为,道德品质不好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直系血亲或对本人有较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在境外、国外从事危害我国国家安全活动,本人与其划不清界限的;直系血亲中或对本人有较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其他原因不宜做人民警察的。

  体检要求:报考公安普通高校的考生除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身体健康状况标准外,考生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男性考生身高一般不低于1.70米,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考生身高一般不低于1.60米,体重不低于45公斤;身体匀称;对于过于肥胖或消瘦的考生(标准〈千克〉=身高〈厘米〉-110,实际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5%以上者为过于肥胖者,实际体重低于标准体重15%以上者为过于消瘦)按体检不合格论。

  左右眼单眼裸视力,理科类专业应在4.9(0.8)以上,文科类专业应在4.8(0.6)以上。无色盲、色弱;两耳无重听;无口吃;五官端正,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斜颈、各种疤麻等),嗅觉不迟钝、鸡胸、无腋臭,无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八字步、罗圈腿,无重度平跖足(平脚板),无文身、少白头、驼背,无各种残疾,直系血亲无精神病史。无传染病,肝功化验指标必须在正常范围内,无甲肝、乙肝、澳抗阳性。

  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男生:50米7秒1以内(含7秒1);1000米3分55秒以内(含3分55秒);俯卧撑10秒内完成6次以上(含6次);立定跳远2.3米以上(含2.3米)。

  女生:50米8秒6以内(含8秒6);800米3分50秒以内(含3分50秒);仰卧起坐10秒内完成5次以上(含5次);立定跳远1.6米以上(含1.6米)。(北京考试报专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