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2006年高考生突破11万 四成考生能上本科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6 15:57  新京报

  录取比例达到0.41∶1,实际人数还将增加

  本报讯(记者王佳琳)今年北京参加高考的考生首次突破11万,比去年增加了近1.2万人,而根据目前全国高校在京本科生的招生计划,今年将有超过41%的考生可以考上本科,录取比例达到0.41∶1.而根据往年的高考后高招情况看,这个比例一般都会比目前数字有一定增加。

  本科招生增幅不大

  今年是实行网上报名的第一年,北京市今年高考报名和招生计划汇总工作现在已告结束。北京市考试院前天公布,据初步统计,报名参加今年统一高考人数为110259人,全国674所高校在京计划招生76936人,总的录取比例约70%,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了解,去年北京市高招本科录取比例约为45%,但去年被录取的本科人数约4.4万,而今年这个数字超过了4.5万。

  女生人数超过男生

  北京市考试院按照不同分类对今年考生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其中在考生性别分类中可以看出,参加考试的女生数量超过男生,达到53.35%.据了解,今年报名考生中男生为51438人,占报名总数的46.65%,女生为58821人。

  另外,按考生报考科类分:文史类考生37433人,占报名总数的33.95%;理工类考生72826人,占报名总数的66.05%.

  按考生类别分:应届生94751人,占报名总数的85.93%,往届生15508人,占报名总数的14.07%.

  文理招生人数三七分

  根据北京市考试院的统计,今年全国共有674所高校在京招生人数,比去年的实际录取人数多2800人左右。其中,在京院校招生计划比去年在京的实际录取人数增加了3737人,外埠院校略有减少。

  按科类分:文史类计划招生23652人,占计划总数的30.74%;理工类计划招生53284人,占计划总数的69.26%.

  按学历层次分:本科计划招生45104人,占计划总数的58.63%;专科计划招生31832人,占计划总数的41.37%.

  按学校所在地域分:在京院校招生计划为62648人,占计划总数的81.43%,其中在京部委院校招生计划为7550人,占招生计划总数的9.81%;外埠院校招生计划为14288人,占计划总数的18.57%.

  另外,高职班、师资班单独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为15768人,计划招生7339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