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中考怎样考嘟嘟来支招 吃穿住行全知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6 18:13  《课堂内外》杂志社

  中考前夕,很多《中考金刊》的读者朋友纷纷给嘟嘟姐写信或者打电话。湖北省襄樊市的莫愚同学说:“我第一次参加这么重要的考试,心里怕怕的,进了考场发慌怎么办?”四川乐山的王璋同学在来信中写道:“嘟嘟姐,还有几十天就考试了,你能告诉我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吗?”

  嗨,要嘟嘟说呀,中考是我们学习生涯中一场比较重要的考试,你可以紧张但不必害
怕。因为嘟嘟姐给大家准备了全套应试秘笈,从衣、食、住、行,到考场上的答题、做难题和复查技巧,一定能让你胸有成竹,不再紧张。

  中考怎样考?嘟嘟来支招。衣、食、住、行、用,面面都知晓。

  考前注意事项

  衣 俗话说“六月天,孩儿脸”,中考前这段时间天气变化无常,嘟嘟提醒同学们要随着天气变化增减衣服,以免着凉。出门一定要看天气,阴晴不定的时候最好带把伞,既防晒又遮雨,否则淋雨感冒,就会影响考场发挥了。

  心理学研究表明,穿着自己习惯的衣服,可以让人在紧张时产生亲切感和安全感,并能有效防止不良情绪产生。因此,考试那几天别穿以前没试过的新衣服,免得因为不合身或者不舒服影响情绪。

  打扮得精精神神的去参加中考吧,好成绩一定属于你!

   考试这几天,家里一定会给同学们做很多好吃的。其实,清淡的饮食最适合考试,要记得提醒爸爸妈妈别给你做太油腻,或者刺激性强的食物。

  如果有可能,同学们应该尽量在家里吃饭,因为家里的饭菜最合你的口味也很卫生。考试期间必须在外面吃饭的话,也要在考场附近找家环境安静,卫生的餐馆。最好事先就去吃一次,看看味道是否可口,是否干净卫生,免得考试当天临时找不到满意的餐馆。千万别光顾夜市和路边摊。

  平时吃了会过敏的食物考前一定要忌食。多吃了

冰淇淋或冷饮,容易引起胃疼,同学们还是少吃或者不吃为妙。如果可能的话,每天吃一两个水果,补充维生素。

  另外,进考场前一定要少喝水,记住喔!

   考前休息很重要。好好休息并不意味着很早就要上床睡觉,根据以往考生的经验,太早上床反而容易失眠。考前按照你平时习惯的时间上床休息就可以了,但最迟不要超过十点半。睡觉的地方安静,睡眠质量才可能高,如果父母有看电视的习惯,请他们把电视音量调小。

  喜欢开空调睡觉的同学,空调温度别开得太低,温差过大容易感冒。有踢被子习惯的同学,一定要把肚子盖好。

   一般情况下,同学们如果被安排在其它学校考试,考试前老师通常会组织大家去看考场。看考场的时候同学们要多留心,要仔细了解自己住的地方到考场可以坐哪些路线的公交车?有几种方式可以到达?大概要花多长时间?去考场的路上有没有修路堵车的情况?如果你没有时间,务必请父母替你侦查行车路线。

  考试当天,应该保证至少提前20分钟到达考场。路上万一遇到堵车,可以向110或交警求助。

  用 “兵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出门考试之前,一定要检查文具包。看看答题的工具是否准备齐全,应该带的证件是否都在,不要到了考场才想起来有什么工具没带,或者什么工具用着不顺手。

  有手机的同学,别把手机带入考场,可以带块手表控制时间。并且,最好用数学显示的电子表,以免看错时间。

  好了,一切准备就绪,现在让我们信心百倍地步入考场吧!

  答题之前先浏览

  一般开考前几分钟,老师会提前让我们进入考场。刚进考场的时候同学们往往会感到紧张,在气氛严肃的考场里稍微有些紧张很正常,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别让这种紧张情绪扩散下去,漫延开来。

  可以想想自己以前遇到过的好笑好玩的事,可以做几次深呼吸,也可以简单的思考一下考后去哪里玩。总之把注意力从考试上引开,让自己平静下来。如果你已经放松了,那么我们就开始浏览试卷吧。

  先看看试卷有没有缺页或者印刷不清的地方,这些情况当然比较少见,但如果对试卷有疑问一定要立即向老师提问,请监考老师帮忙解决。

  确认无误后,在姓名栏写好自己的名字,涂考号。接下来看看自己答题卡的题号是按照横式还是竖式排列的,别光顾着按照自己的习惯写,把题号写错了。

  做完这一系列工作以后,可以开始看卷子:主要是看卷子大概有多少页,一共有几种题型,最后有多少道大题。对试卷的整体构成心中有数,可以避免做题的时候没有控制好节奏,考试终场时才发现没时间做完试题的情况。

  一切准备就绪,现在我们可以开始动笔做题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