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三家长博客圈 > 正文

北京晨报:备战高考 高三家长围起博客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04/30 18:50  北京晨报

  备战高考 弥合代沟

  “择学校还是挑专业”、“孩子早恋怎么办”……记者昨天发现,一个名为“高三家长博客圈”的博客群在新浪网上挂出。30多位高三学生的家长自发地组织起了这个博客圈,相互交流帮孩子备战高考的经验。

  孩子高考 爸妈开博客

  “大学教育培养的是能力和功底,专业不能一步到位,先看学校……”“名校并不一定适合所有的人,成材的也未必都出自名校,关键在于孩子自己的志趣……”高考在即,昨天,记者在新浪网上刚开通的“高三家长博客圈”看到,家长们争论得很激烈。一名高三生家长说,“我的孩子在上高三,我们特别紧张,好多事儿不知道去问谁。看到网上家长的一些经历,对我特有帮助。”

  儿在高三 点击率20万

  “把一些家长的博客,尤其是高三考生家长的博客汇集起来,建立一个博客圈,让大家彼此认识,共同交流”,这个博客圈“圈主”名为蓝水怡,是一位高三生的母亲。她早在去年10月就开通了博客并发表“儿在高三”网络日志,点击率已达20万次,有成百上千的高三家长给她留言。几天前,蓝水怡在自己的博客中提出建立“家长博客圈”的倡议,她说,“让我们共同努力,建立家长博客圈,圈起一片属于我们的天地,相识相知,沟通交流,互诉我们养育儿女的酸涩苦辣。” 蓝水怡的提议立刻得到了不少家长的响应。

  昨天,新浪家长博客圈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有30多位家长加入,其中绝大部分是高三学生家长,还有一些高一、高二学生家长。

  家长操心 孩子不领情

  家长在网上开通博客,并不公布真实身份。新浪相关负责人说:“家长开通博客圈,不少人的孩子并不知道。” 一位加入博客圈的家长说:“我不想让孩子知道我这么做,怕给他压力。”北京13中一名高三男生听说网上开通了家长博客,非常吃惊。大多数学生则表示:“家长为我操心,我知道,但我觉得有点儿小题大做了,不至于吧!”

  专家建议

  家长应跟孩子多交流

  教育专家表示,高三家长自发开博客交流,确实利用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但家长们不要只是凭个人意愿相互讨论,更多的是要和孩子多交流,尊重他们的意思。(记者:代小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