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报考知识全集 > 正文

考研目的:实现自身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9 18:29  新浪考试

  3.通过考研赢得自身价值实现

  这些考研人的意图已经超脱于就业之外,他们根本不为就业与生计发愁,研究生考试对他们来讲简直易如反掌,他们希望通过读研推动行业乃至社会的发展。当然,这种人确实少之又少。

  他们其中的一部分人立志于学术研究,以推动该学科的发展为己任。另一部分第三境界考研人的自身价值实现并不在于读研期间学到的知识,他们只是将校园生活作为一个缓冲或一种退路,在读研期间一边谋划着出国或自己的生意,一边顺便取得一个硕士学历。

  考研是否有利于就业,至今也没有一个明确的定论。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不管你是选择就业还是选择考研,都必须要摆正自己的心态,看清自己的位置,只有这样才能得到有利于自身发展的结果。

[上一页] [1] [2] [3]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